收藏文章 

2019-03-12

曾斷頸骨險癱 單車小將再出發追夢

  【晴報專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奮鬥故事,感動無數港人,包括18歲的黃浩然(Ivan)。曾經歷頸骨斷裂、只差分毫便會全身癱瘓的他,未有因傷患放棄單車夢,並以李慧詩為學習榜樣,盼有朝一日可像偶像一樣,在場地單車賽場上披上彩虹戰衣,為港爭光。

 

雖然狀態不如從前,但黃浩然會以毅力踩下去,目標是奪取彩虹戰衣。

 

  Ivan中三才學識踩單車,雖然比其他人較遲起步,但他在青苗單車培訓計劃中表現優秀,很快被教練推薦參加明日之星訓練計劃。正當距離成為港青代表隊只是一步之遙,他卻遇上人生最大的難關。

 

以李慧詩為榜樣

 

  他憶述,中五進行一次山路訓練時不幸撞上駛經的私家車,當場暈倒送院救治。他坦言,已對事發經過印象模糊,只記得送院時已躺在病床上,準備做手術,家人哭成淚人。他說︰「醫生說我頸骨斷裂,頸部附近肌肉完全撕裂,只差些少就會全身癱瘓。」幸其後進行頸部鑲螺絲手術,兩星期後出院。

 

  是次重傷令Ivan的單車路幾乎重新出發。他說,休養半年後才開始做運動,但因長時間卧床,體能變差,「跑幾步已喘氣,踩單車變得很吃力,心理壓力亦增加不小,因其他隊友在半年間進步不少,自己卻退步了,擔心不能繼續再踩單車」。他重投訓練後,發現難以回復以前的狀態,加上準備公開試,亦不想家人擔心,最後決定退出單車隊。他坦言,原以為單車夢漸漸走遠,機緣巧合下令他重遇以前的教練,讓他加入新地單車學院進行訓練。

 

黃浩然(前左)日前到香港單車館撐偶像李慧詩。

 

  Ivan說,以18歲之齡進入港隊困難重重,但會以李慧詩為榜樣,「堅毅、不放棄繼續踩」,盼將來可像她一樣,站在頒獎台上披著「彩虹戰衣」,為港爭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單車 #頸骨斷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