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8

再多4宗麻疹 21歲女打兩針也中招

  【晴報專訊】本港再增4宗麻疹個案,連同前晚證實的海關關員個案,整體個案升至30宗。衞生防護中心昨稱,單計機場有11宗個案,新增個案中有21歲機場McCafé女職員,已接種2劑疫苗,是首度有患者完整接種2針後仍染病,另有1名8個月男嬰感染。疫情加劇,市民紛往打針防疫,私家診所疫苗大缺貨,部分要待4月中至5月才能接種,有尖沙咀醫療中心連醫生費索價近2,500元一針。

 

衞生署昨繼續為機場員工補打疫苗,政府承諾會為他們預留足夠針劑。

 

  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4宗新個案詳情,全部患者均在港出生,當中機場個案佔2宗,分別為21歲的McCafé女職員和31歲港鐵機場站男職員。前者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潛伏期無離港,且已接種2針疫苗,是今年首宗在接種疫苗後仍染病個案;後者亦在潛伏期未離港,港鐵公司指正安排機場站和博覽館站職員接種疫苗,並提供口罩予職員。

 

8個月大男 B 成最細患者

 

  中心指,其餘2宗涉及1名43歲男子、潛伏期曾赴沖繩;及1名8個月大男嬰,潛伏期曾赴泰國曼谷和華欣,為今年最年幼感染者。中心亦確認前晚傳出染病的28歲男關員個案,他在機場客運大樓2樓工作,上周六(23日)起出疹,潛伏期未曾離港,報稱曾打疫苗。理大證實1名就讀設計學院學生確診染上麻疹,他是理大何文田宿舍宿生。衞生署稱為已公布個案,患者為39歲外籍男子。

 

瑪嘉烈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醫生稱,疫苗非百分百保護,3%已接種者亦有可能感染。

 

  本報昨向11間在尖沙咀、銅鑼灣、將軍澳和荃灣等區的私家醫生診所和醫療中心查詢,大部分診所指要待4月中至5月初才有疫苗接種,惟不同針劑價格浮動大。單純麻疹疫苗(AMV)索價530至880元不等,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索價400至1,100元;僅適用於12歲以下兒童的4痘混合疫苗(MMRV)平均要逾千元,其中尖沙咀有醫療中心開價1,480元,另加700至1,000元醫生費,即打1針要花近2,500元。平日MMR僅需300多元,MMRV則約900多元。

 

陳肇始:近 4萬劑陸續到港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過去1周藥廠已向私家醫生供應3.1萬劑疫苗,會再加1萬多劑,下月中有3萬劑供港,6月再有過萬劑到港,已發信予外傭中介公司,促外傭來港前接種,明年上半年衞生署會提前為18個月大幼童接種第2劑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稱,本港社區應不會出現大爆發,但料疫情不會短期內結束。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本港人口麻疹抗體達95%,加上麻疹死亡率為千分之一至三,市民毋須太擔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麻疹 #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