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1

佔中9子 4.24判刑

  【晴報專訊】2014年佔中事件9人罪成,各人昨完成求情並續獲保釋,法官昨只准案發時20歲的張秀賢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案件押後4月24日判刑。對於有外國政界、傳媒指港府以司法手段作政治武器、報復,特首林鄭月娥昨批評毫無根據,強調本港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裁決不受干涉。

 

 

  張秀賢(24歲)昨在庭外稱,雖能先索取報告,不會因而對判刑感樂觀。張的代表律師昨於庭上則稱,張在案中角色微小,其動機亦不為個人利益;鍾耀華(26歲)一方則指,鍾願意承擔罪責和代價,不會逃避;黃浩銘(30歲)一方則稱,黃向群眾強調要守望相助,保持冷靜等;代表李永達(63歲)的律師指,望法庭判處非即時監禁的刑罰。

 

  陳淑莊(47歲)一方則求情指,若被判囚超過1月,或會失去立法會議席。代表律師又歸咎於組織者及警方未有有效地管理群眾及於較早的時候清場,並質疑控方拖延檢控。另外,陳淑莊稱她及親友疑被便衣警察跟蹤,斥行為無理無恥,要求立即停止有關做法。

 

  控方就被指拖延檢控回應指,佔中被捕人士有1,003人,涉及300份證人供詞、1,135段影片等,故辯方所指的20個月延誤是正常及合理,根據案例,被告不能因案件涉廣泛及大量資料所致的延誤而得益。

 

民主派發聲明 稱對判決感悲哀

 

特首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昨則強調,自回歸以來,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獨立一直獲國際認同,而這得來不易的聲譽,不可受個別人士無理的批評所影響;對於有批評指律政司以過時的普通法控罪作檢控,她回應稱,有關法律的新舊並無意義,因為就算較舊的控罪,仍是在香港法律之範圍內。另外,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合聲明,指9人是「政治犯、良心犯」,對判決感悲哀。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佔中 #判刑 #法治 #保釋 #社會服務令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