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6

花$5.2萬買護髮療程致發炎 理髮店拒退款

  【晴報專訊】追求護養一頭烏黑濃密青絲,就要付出「高昂代價」?消委會昨公布於去年接獲77宗與理髮相關投訴,增幅逾一成,主要涉及效果不佳及退款爭拗。有女士在理髮店勸說下,豪花5.2萬元購買聲稱可「防脫髮、增髮和白髮護理」療程,但護理不足兩周便出現頭皮發炎;另有七旬婦人染髮時遭4職員「夾攻」,花近萬元購入「防衰老及活氧」療程。

 

消委會指,若理髮店在推銷時含糊其詞,或採用威嚇手段游說,均有機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iStock)

 

  消委會去年接獲77宗理髮服務投訴,較前年69宗增逾一成,主要涉及效果不佳及退款爭拗。其中一宗個案的事主張太在剪髮時遭職員批評髮質欠佳,游說她用5.2萬元購買「防脫髮、增髮和白髮護理」3項療程作定期護理。但張太在4日後接受第2次療程時,頭皮已出現1粒紅點;再隔4日完成第3次療程後,頭皮再有5個紅點,且按下有痛楚,事後確診有頭皮發炎問題。

 

  張太其後更發現,療程所用的增髮水在坊間僅售200元,但理髮店卻索取近1,000元高價,遂要求退款。但消委會介入後,涉事公司仍拒退錢,事主其後答應以換產品代替。

 

70歲婦人 被游說買$7000療程

 

  另一宗個案涉及年屆70歲的梁婆婆,她到理髮店染髮時,職員游說她過去購入的染髮療程「已過時」,要求她花近萬元購買新療程。梁婆婆雖然立即拒絕,但結帳離開時卻遭4名職員包圍,語帶威脅促她「買啦、買啦,扣番舊療程費用只付7,000元就得。」她因不勝其煩,且感慌張而「碌卡」求脫身;其子知悉事件後,方知母親被迫買下「防衰老及活氧」療程。消委會介入後,涉事公司始退回7,000元款項。

 

黃鳳嫺

 

  預購剪髮券同樣有陷阱。事主楊先生被理髮店職員游說,花35元購入原價50元的「單剪券」,後因該店結業,而需到分店使用,但該店卻告知單剪價為55元,要求他補回20元差價,引起楊不滿。消委會已將個案轉交海關調查。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未來應否將理髮店納入冷靜期條例下,需再作觀察;若有需要,未來可通過附屬法例納入規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髮 #療程 #消委會報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