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14

誤信KOL投資夾公仔機 逾百人損失$3000萬

  【晴報專訊】近年夾公仔機店舖成行成市,吸引不少人參與投資。有政黨接獲逾百人求助,稱疑在網絡紅人誤導下投資夾公仔機,涉款由8.5萬元至逾160萬元不等,總金額達3,000萬元。惟最終回報與原本聲稱至少能月入1萬元的承諾嚴重不符,有苦主每月僅獲利10元,且無法得知機器所在位置及營運資料,直斥是「騙局」。大律師估計,當中或涉及詐騙或串謀詐騙等罪行。

 

「抓力全開」近日開始出現實體推廣活動,以免費活動吸引顧客參與。

 

  民主黨昨表示,由2018年11月至今,接獲逾100名年齡介乎25至60歲市民求助,聲稱於前年底受網紅兼股評人「火燎森」袁炳輝推介,透過經銷商以每部夾公仔機約8.5萬元至10萬元金額,投資一個名為「抓力全開」的實時夾公仔手機應用程式,初時有人聲稱投資者每月回報可達至少港幣1萬元,將以比特幣或現金形式支付。惟由去年10月手機App正式推出至今,有投資者每月只獲約港幣10元的虛擬貨幣收入,加上營辦商一直拒絕回答夾公仔機所在位置,及詳細營運資料等,令投資者頓感受騙。

 

 

  苦主A前年11月簽約,以約30萬港元購買3部夾公仔機。他說因火燎森為公眾人物,加上對方曾聲稱項目有手遊龍頭公司參與,令他戒心降低。惟至今只收到相等於約80港元的虛擬貨幣。

 

民主黨接獲過百名市民求助,聲稱投資夾公仔機後懷疑受騙,目前無法了解實際收入,只能依賴營運公司的核數師數據,直斥是「騙局」。(民主黨提供)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稱,苦主大多受火燎森而接觸項目,對方卻沒披露有否收受利益,只稱經銷商每部機僅賺200元佣金,事實上是經銷商與營運商「3︰7分帳」;袁認為當中或涉失實陳述,有違法嫌疑。本報曾向火燎森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授權商:未曾承諾回報金額

 

  大律師陸偉雄稱,如投資回報與宣傳手法時的聲稱出現嚴重出入,事件或涉及詐騙等罪行,相信警方需先調查是否有人明知是騙局,仍鼓吹他人參與投資等。他說夾公仔機生意涉及多項牌照及規則,毛利相對較低,提醒市民投資前應先考慮會否觸犯法例。

 

  警方表示,自去年11月至今共接獲32男10女報案,涉及投資金額共約2,400萬元,懷疑受騙。案件列作「求警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抓力全開」網絡娃娃機特許經營計劃品牌授權商「Mighty Lucky」昨回應稱,天機科技為相關項目的獨家代理,負責招商加盟事宜;項目經營場景在互聯網,非實體店;加盟商可以折扣價購買遊戲中的代用「抓券」,或出售「抓券」差價中獲利等;又強調公司從未向加盟商承諾回報金額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夾公仔機 #詐騙 #投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