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6

環亞體檢突結業 涉非法進口HPV疫苗 兩董事被捕

  【晴報專訊】早前被爆出懷疑提供水貨疫苗的HPV疫苗中心「環亞體檢集團」,昨突然貼出結業告示,不少顧客得知消息後,即往該公司位於佐敦的辦公室了解情況。海關昨則公布,前日拘捕一間體檢集團的兩名董事,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違反《進出口條例》。據了解,被捕兩人為環亞體檢集團董事。

 

「環亞體檢集團」門外昨貼出結業告示。

 

  據「環亞體檢」的結業告示指,受有關HPV 9價預防疫苗的報道所困擾,已為客戶退款超過1,000萬元,但公司戶口自2星期前被銀行凍結,公司負責人更惹上官非,在沒有選擇情況下,惟有宣告清盤結業。

 

稱退款逾千萬 戶口被凍結

 

  海關昨則表示,前日拘捕一間體檢集團的兩名董事,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違反《進出口條例》。據了解,被捕兩人為環亞體檢集團董事。海關稱,早前與相關部門聯合行動,搜查一間體檢集團分別位於油麻地及觀塘的2間處所,調查後前日拘捕一名61歲男子及一名44歲女子,被捕2人正保釋候查。

 

  警方指接獲至少3人報案,包括2名內地人;消委會稱截至昨下午5時,收到1宗相關的投訴。

 

港人客戶憤怒 憂未能追討

 

來自深圳的王小姐稱感到非常徬徨。

 

  今年3月9日才往「環亞體檢」打第一針的港人謝小姐稱,因有關公司一直解釋疫苗沒有問題,自己又信「香港無假嘢」,故一直等候安排7月打第2針,現感到非常憤怒,「我是透過中介光顧『環亞』,現在中介又稱自己都是受害者,『環亞』沒有發收據,只有針卡,我不知是否可追討。」來自深圳的王小姐就稱,早前介紹了11名朋友一同光顧,現感非常徬徨。而協助10多名親戚朋友辦退款的港人陳女士則認為,「『環亞』好影響香港的醫療聲譽!」

 

  對於有關醫務所結業,民建聯立法會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稱擔心有人仿效,透過結業清盤逃避法律責任或賠償,然後再借屍還魂改名再開另一間醫務所,指衞生署及醫委會有需要監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進出口條例 #HPV #環亞體檢集團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