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1

舊屋邨研插針式 加建綠置居

  【晴報專訊】公營房屋在未來5年的落成量,或面臨「斷崖式下滑」情況。房委會昨舉行周年特別公開會議,有委員提出在未盡用地積比的舊屋邨加建「插針樓」綠置居;亦有委員建議將市建局部分重建項目轉為資助出售房屋。運房局局長陳帆稱,房委會正研究公屋的地積比,是否有加建或改造空間。

 

本港未來5年公營房屋建屋量下滑,政府研究在舊屋邨加建綠置居,圖為長沙灣麗翠苑。

 

  根據房委會去年預測,2018/19至2022/23年度的5年內,將有約9.75萬伙公營房屋落成,連同房協提供的單位,建屋量有10.08萬伙,即每年平均落成約1.95萬伙,大幅落後長策會每年約3.15萬伙公營房屋目標。

 

陳帆:正研地積比 有否空間

 

  會議上,公屋聯會總幹事兼委員招國偉稱,綠置居是來自興建中的公屋樓盤,認為當局可研究在未盡用地積比率的舊屋邨中加建綠置居,把部分單位優先出售予當邨居民,從而騰空更多公屋單位。房委會委員柯創盛建議將私樓熟地轉為公營房屋發展、為輪候出租公屋3年以上的申請人提供租金津貼、劏房引入租務管制;及繼續推行未補價居屋分租計劃,把單位分租予社企,再轉租基層。另一委員、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認為,政府早前公布市建局未來5年不會興建資助出售房屋,認為政府應要求市建局將部分重建項目,轉為資助出售房屋。

 

運房局局長陳帆

 

  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陳帆稱,未來數年房屋供應會出現短缺,政府會盡力覓地,加快興建公營房屋,亦會與非牟利組織合作,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而房委會亦正就公屋進行研究,檢討其地積比率是否準確,及是否有空間加建或改造。

 

  被問及大型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會否影響本港未來樓市,他稱樓市的轉變需視乎很多因素,相信與遊行未必有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綠置居 #插針樓 #房委會 #本港樓市 #土地問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