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0

匯豐取消最低結餘收費 300萬客受惠

  【晴報專訊】本港首批虛擬銀行最快9月營運,匯豐銀行昨率先宣布,8月1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運籌理財等多個個人儲蓄戶口的最低結餘收費、月費、年費及櫃位交易費,受惠客戶逾300萬名。恒生稱會研究取消相關費用。有學者預計,隨著不設最低結餘的虛擬銀行推出,為維持競爭力,其他銀行將相繼取消最低結餘收費,惟中小型銀行因經營成本高,或較難跟隨。

 

有學者預料匯豐取消最低結餘收費,將會有不少銀行跟隨。

 

  銀行戶口最低結餘收費實施近20年,現時匯豐的「紅簿仔」儲蓄戶口若結餘不足5,000元,原本需付50元月費,櫃位每項交易需收費20元,惟匯豐昨成為首間銀行宣布,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及「運籌理財綜合戶口」最低結餘收費;港元結單儲蓄戶口、港元存摺儲蓄戶口及現金卡戶口,亦同時取消最低結餘月費及已登記「儲蓄易」服務客戶的櫃位交易費。至於門檻為100萬元的「卓越理財」等其他戶口,則維持最低結餘收費,否則每月收取380元手續費;另單名及聯名個人戶口均在此次取消費用之列。

 

學者:應對虛擬銀行助留客

 

學者李兆波

 

  目前其餘2間發鈔銀行中銀及渣打,一般儲蓄及綜合戶口每月收取的最低結餘服務費介乎60至100元。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不設最低結餘的虛擬銀行推出後,相信不少銀行將跟隨,需重新爭取存款,以維持競爭力,但部分中小型銀行因經營成本高,或較難跟隨。

 

  花旗指Citibanking出糧戶口不設最低結餘收費,至於其他戶口則設每月收取60至300元;恒生稱會研究取消結餘要求及相關費用;渣打、工銀亞洲及華僑永亨稱會定期檢討;中銀指已擴闊無低結餘要求的戶口服務。金管局稱樂見措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虛擬銀行 #最低結餘收費 #匯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