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0

樓價高企 逾半人考慮買凶宅

  【晴報專訊】香港樓價高企,「上車夢」或需延遲。一項調查發現,多達92%受訪者認本港樓價太高,預計平均要等到44歲方可置業,較去年下半年同類調查推遲約6年。為盡早「上車」,逾半人坦言會考慮買凶宅;另有17%人則考慮住新型的「共住空間」,部分人則計劃到境外置業,其中以內地、日本等鄰近地區最受歡迎。

 

調查機構稱本港樓價高企,吸引市民尋找其他替代方案去圓上車夢。

 

  房地產網上平台Squarefoot.com.hk早前委託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進行每半年一次的「香港房地產前景問卷調查」,於今4至5月訪問了1,001名年齡介乎18至65歲市民。結果發現,高達92%受訪者同意目前本港樓價太高,三分二人預料樓價在未來半年將持續上揚,致未來12個月的置業意慾僅20%,較去年下半年同類調查下跌5個百分點。

 

平均等到44歲才可置業

 

  受高樓價影響,受訪者平均預料需等到44.1歲才可成功置業,較去年下半年同類調查的37.7歲推遲約6年。調查又發現,年輕人為增加置業機會,54%人坦言考慮買凶宅,並以40歲以下受訪者為主,比例達58%。當中有6成半人認為價錢是購買凶宅與否的主要考慮因素;其次是能否承造按揭及轉售價值。此外,44%人更開始視在港置業為「夢想」,較去年下半年的37%升近2成。

 

REA集團香港區總經理Kenneth Kent

 

  REA集團香港區總經理Kenneth Kent表示,調查又顯示近年的「共居模式」漸普及,有17%受訪者對非劏房形式的共住空間感興趣,當中61%人屬已婚人士,主要因價格較易負擔及享受與共同興趣的人生活等有關,各佔57%及40%。部分受訪者則表示會考慮到境外置業,當中以中國內地最受歡迎,佔多達43%,其次則為日本及澳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凶宅 #買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