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3

涉行使虛假文書 興德前校長陳章萍脫罪

  【晴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前年被教育局調查一名教師被取消資格仍留校工作,前女校長陳章萍涉嫌呈交偽造面試記錄,早前否認1項行使虛假文書罪,陳昨於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指該記錄是虛假的文件,但無證據顯示是陳製造。

 

陳章萍(中)獲當庭釋放。

 

  涉案被告陳章萍(46歲)早前否認1項行使虛假文書罪受審,裁判官水佳麗昨裁決時,引述興德學校現任副校長何志輝的作供稱,涉案面試記錄上的簽名並不是他親筆所簽,筆迹專家亦支持他的說法;另一名教職員亦有參與該名被取消資格的教師的面試,文件上卻沒有他的簽名。

 

無證據製假文件 對教局人員不利

 

  裁判官因此裁定,該記錄是虛假的文件,被告應該是最後一人簽名,她理應知悉內容,仍進行加簽。裁判官說,沒有證據顯示該虛假文書是被告製造,可能是某職員造的,或因差劣的學校行政而造成,而被告對此視而不見。

 

  早前審訊透露,教育局於2017年收到投訴指出,僱員張錦輝被取消教師資格後仍留校工作;同年4月21日教育局收到學校信件,確認學校已與張終止合約。裁判官指,教育局人員於同年5月到校進行調查,案中沒證據顯示被告預先知道須出示該文件。

 

  教育局調查的方向在於張為何仍在校內出現,而該虛假面試記錄對調查沒有不利,因此法庭認為,並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意圖對教育局人員不利,裁定陳一項行使虛假文書罪罪名不成立。

 

  陳被控於2017年5月24日,明知一份聲稱於2016年7月16日填寫的興德學校求職者面試記錄表格屬虛假,意圖誘使時任教育局人員鄭國仁接受為真文書,以致對他或他人不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興德學校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