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3

砌太陽能車出戰澳洲 愛車IVE生圓夢

  【晴報專訊】19歲的黃天佑在2歲生日時,獲父贈送一架汽車模型,自此對車產生濃厚興趣,早前更甘願放棄讀大學,選讀IVE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以圓砌車夢;現他終夢想成真,參加學校計劃成功研發新能源汽車,並將隨隊出戰澳洲。

 

黃天佑(左)說未來準備回內地,從事新能源汽車科技相關的工作,旁為李錦發(中)及鄒文瀚(右)。

 

  黃天佑父親十分愛車,故開了一間車房在業餘時間自娛,天佑自4歲起隨爸爸進出車房,更想能親手製作一部車。中學畢業後,他因想學習汽車和機械知識,於是放棄本地一間大學土木工程系學位,入讀IVE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去年並加入學校的SOPHIE團隊研發汽車。

 

SOPHIE 6s將煞車系統部分組件與摩打結合,較之前輕20%。

 

  天佑在團隊中負責軚盤設計及車輛維修部分,他形容團隊今年研創的SOPHIE 6s是「百分百手工跑車」,「以Formula One的跑車軚盤為設計藍圖,再以亞克力膠、鐳射切割製作模型,花了3至4個月才完成設計。原來砌一架車真的很難,除了要想用甚麼零件或材料,比如軚盤設計要符合人體工學。」

 

 

設計跑車學問多

 

  IVE黃克競院校工程系高級講師鄒文瀚稱,IVE工程學科自2009年起研發SOPHIE新能源汽車,並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9」,期望學生善用課堂知識及動手製作機會。他又說SOPHIE 6s將剎車系統部分組件與摩打結合,另可發揮電機最高效率達98%,盼於10月在澳洲舉行的比賽打入首3名。

 

  IVE工程學科副學術總監、IVE(青衣)副院長李錦發表示,IVE工程團隊會繼續提升SOPHIE性能,希望將其帶來的不同應用科研成果,轉化為創新科技日常產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能源車 #IV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