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1

大埔連儂牆貼警員私隱 逾百PTU清理

  【晴報專訊】全港多區有市民自發布置「連儂牆」。警方昨晨動員逾百名機動部隊(PTU)成員到大埔墟港鐵站外「連儂隧道」清除部分便條紙,惹網民不滿。目擊過程的區議員引述警方稱,昨只帶走有涉及有警員私隱的便條。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稱昨日目睹警員手持「資料」,再尋找含個人資料的紙張再撕走。(區鎮樺提供)

 

  周日九龍區遊行後,有市民嘗試佔領彌敦道,警方當晚清場時言行惹爭議,有警員向市民說要「隻揪」,其後被「起底」,網絡流傳該名警員照片及個人資料。昨凌晨零時許,100名配備防暴裝備包括頭盔、警棍及盾牌、及大支裝胡椒噴霧的警察機動部隊,封鎖「連儂隧道」,由刑事偵緝探員撕去載有警察個人資料的便條紙。

 

議員質疑動用過多警力

 

近日有市民自發於大埔墟港鐵站外的隧道布置「連儂牆」。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當時在現場,他表示,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但當時有相熟警員向他表示,只會帶走涉及警員個人私隱,包括地址及電話等的便條紙,「其他全部唔會搞」。探員在現場帶走便條紙時,亦有向途人解釋,結果未有市民阻止,甚至有人主動詢問有警員照片的紙張是否要撕走,但「佢哋發覺無(個人資料)就唔理」。

 

  區續稱,警員只是帶走約30張便條紙,但卻動員過百名警員,難免予人濫用警力之感。但他稱,前晚較早時,隧道內仍有百多名市民,相信警方可能要提防衝突。他又稱,相信每日都有警員到隧道「踩綫」,檢查是否有人張貼警員私隱,因昨晨警員是手持「資料」,去尋找紙張再撕走,「唔係慢慢搵」。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警方為撕走部分便條紙,出動的警員數目不合比例,形容畫面荒謬,又質疑警方清理牆上紙張是否有法律依據。

 

警工會:投訴應循合法途徑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則稱有警員情緒確較躁動,但非不守紀律,認為有人將事件放大,反問將該警員的相片和個人資料展眾是否恰當,如市民有不滿何不循合法途徑投訴。林又說有立法會議員在旺角清場期間手持擴音器向警員講粗口,卻無人質疑,但警員卻被人網上「公審」。

 

 

下一頁 林鄭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 公眾諮詢開始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連儂牆 #警察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