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2

社會起干戈 抑鬱變疫症

油塘九龍灣連儂牆爆衝突 警拘3人

 

  多區「連儂牆」續引起持不同意見的市民衝突。前晚在港鐵油塘站外,有市民疑不滿年輕人擬在該處設連儂牆,以粗言辱罵及出手推撞,引發數百人對罵,警方一度出示紅旗,並拘捕兩男;另昨凌晨九龍灣亦有一名不滿連儂牆的男子因襲擊他人被捕。

 

油塘連儂牆引發逾百名巿民對罵,大批警方戒備,一度出示紅旗。

 

  前晚有網民嘗試在油塘站大本型商場外設連儂牆,當時有學生在場,惟旋即有不滿的市民上前包圍他們,雙方對罵並發生肢體碰撞,未幾有網民到場聲援學生,引發數百人對罵,一批機動部隊到場分隔雙方,一度出示紅旗,惟衝突未止。後警方以涉嫌襲擊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56及57歲。

 

「飲醉酒拮你兩刀都仲得」

 

灰衫男子多次揮拳毆打藍衫青年,藍衫青年被打至腳步不穩。

 

  九龍灣淘大花園對面天橋底,近日亦有市民設置連儂牆。昨晨一名46歲男子路經該處,指罵在場年輕人,更報警聲稱被包圍,其後突多次揮拳襲擊另一男子頭部,聲稱「我飲醉酒,拮你兩刀都仲得」,又撕走牆上便條紙,警員及後到場將其拘捕,而該男子又涉嫌於同一地點襲擊另一名65歲男子。有自稱被襲男子的朋友稱,當時事主不還手是不希望他人受傷。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譴責有人施暴,對受傷年輕人打不還手感痛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則表示,表達意見不能過分,若有市民「唔想聽咁多雜訊,就唔好勉強別人」,但認為應追究暴力行為及依法辦事。

 

  早前西灣河和牛頭角的連儂牆亦曾發生市民衝突事件,大埔墟的「連儂隧道」更有人張貼警員私隱。私隱專員黃繼兒昨稱,任何人披露他人個人資料時,無論是否從公共領域取得,均須考慮收集和使用資料手法是否合法和公平,若涉及欺凌、具煽動性和恫嚇目的,肯定違反《私隱條例》。惟截至昨午5時,署方未收到任何投訴。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若連儂牆活動影響地區環境衞生,當局將作進一步處理。

 

港大生今晚在校園集會

 

  另外,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今晚將在港大校園集會,要求校長張翔收回聲明、停止譴責示威者,及不會處分參與社運的師生。張翔昨稱,早前回應沒有意圖指責任何人,以往亦無師生因參與合法社運而受紀律處分。

 

  有網民發起今晚到油塘警察宿舍複製連儂牆,明日則將有「光復上水」遊行,關注當地水貨客問題。7個傳媒工會後日早上會發起靜默遊行,要求停止警暴、捍衞新聞自由;同日下午沙田有反修例遊行。

 

「黃衣人」墮斃 昨舉行公眾告別禮

 

不少市民到渣華道遊樂場向梁凌杰獻花悼念。

 

  反修例示威者「黃衣人」梁凌杰,6月15日在金鐘太古廣場高處平台墮樓身亡,昨在香港殯儀館舉行追思儀式,靈堂不設公眾弔唁,公眾告別禮昨午於渣華道遊樂場舉行,不少人前往悼念及獻花。

 

  治喪委員會讀出梁凌杰父母的悼言,他們感謝善良熱心的香港人,冀年輕人好好活下去,才能繼續為不公義之事發聲。林先生帶同6歲兒子到場悼念,冀讓兒子了解不同意見。

 

  元朗新田「信芯園」園主梁日信以成本價向治喪委員會提供2,000枝向日葵,讓公眾獻花悼念,他說願以個人僅有力量支持學生和平理想抗爭。

 

 

下一頁 立會大樓 解除紅色警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抑鬱 #自殺 #油塘 #九龍灣 #連儂牆 #私隱條例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