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8

職員帶防暴警往好運中心 新城市物管公開片段 重申不知警行動

  【晴報專訊】新城市廣場衝突餘波未了,昨續有市民到廣場聚集抗議,要求業主新鴻基地產交代,日後會否在無任何通知下容許警察進入商場,又批評新城市「出賣港人」。管理公司啟勝則公開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晚8時53分,2名職員是帶防暴警察往鄰近的好運中心,重申事前不知警方行動。

 

昨晚再有市民到新城市廣場聚集,有人到客戶服務中心填寫投訴表格。

 

  大批市民昨晚再到沙田新城市廣場,抗議商場周日晚容許警員進入商場搜捕示威者。有人發起到不同店舖「參觀」,帶頭市民表示,要觀察廣場是否有保安漏洞,又要求新地解釋若警察不識路,為何當日並非從同一方向進入商場,而是四方八面進入,及日後有警察要求進入商場執法時,管理公司會如何處理。昨晚廣場內大部分店舖均提早拉閘。

 

取消中庭展覽 為確保往沙田站通道

 

啟勝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2名職員(紅圈)帶防暴警察前往好運中心。

 

  啟勝管理昨公開當晚由廣場4個角度拍攝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時有2名職員只帶防暴警察前往好運中心,而非如網上流傳帶他們入新城市廣場。啟勝董事總經理陳錦輝解釋,當時職員突發現有警員進入商場,遂上前了解,職員表示場內人多,遂帶他們經另一通道到好運中心,他表示公開片段是要還職員清白,認為他們被起底很無辜。

 

  陳又稱,已收到警方搜查令,正整理相關閉路電視資料,又稱商場會繼續遵守地契要求開放通道,但公司會向警方反映,希望警方日後在顧及大眾市民安全才採取行動,不要影響商場顧客。網上亦流傳,商場當日取消中庭展覽,似乎事先知道當晚有混亂,新地代理總經理(租務)周淑雯解釋,當晚在沙田大會堂外原定有放映會,顧及人流或較多,要確保公眾人士通往沙田站時安全。另新地昨亦發聲明,對當日事件深表歉意,明白警方有權按地契條款在商場內執行職務,但希望警方能顧及一般市民安全。

 

  此外,民陣原擬於周日(21日)發起集會,至日前提出改為遊行,昨獲警方同意,預計由維園出發,至終院附近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警方已承諾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未因應近日政局而加入額外條件。岑批評,建制派希望利用近期警民衝突分化及撕裂社會,認為有建制派議員建議暫停發不反對通知書,無助避免衝突,因示威者已不惜違法抗爭。

 

 

下一頁 逾千銀髮族 遊行撐年輕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城市廣場 #警民衝突 #警察 #示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