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31

港青年開心指數 遜星洲

  【晴報專訊】港人生活壓力大,有研究顯示,本港年輕人的開心指數、對各方面生活的滿意度都比新加坡低,整體開心指數只有6.8分,比新加坡的7.48分為低。負責研究的教授稱,調查在反修例運動前進行,估計現時年輕人的開心指數會比是次結果下降近五分一。

 

黃成榮(前排右二)稱,盼港人攜手創造一個互相尊重、彼此合作的快樂和平之都。

 

  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黃成榮及其研究團隊,於今年1至6月進行「青年人開心指數研究︰香港及新加坡兩地比較」調查,兩地共收集2,304份問卷,並與48位年輕人進行訪談,了解他們的開心指數及對多個生活質素的滿意程度。以10分為滿分,本港青年的整體開心指數為6.8分,比新加坡低0.68分。

 

  黃認為,雖然歷屆政府均有推出房屋政策,但對青年「上車」未有具體幫助,建議政府參考新加坡政策,例如將申請資助房屋門檻降低,惠及單身及未婚人士等。而香港人的開心指數一直處於6.5至7.2分之間的水平,今次調查結果反映大部分年輕人處於不快樂狀態,整體情況亦無大改善。

 

近月指數勢更低

 

  黃續稱,是次調查在修例風波前進行,近月的指數一定會比6月前搜集的數據更低,研究團隊認為,政府應多聆聽各界意見,從而制定合適的青年政策,及加強對年輕人的溝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心指數 #青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