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堵要道阻港鐵 「三罷」勢癱瘓香港

多區示威29人被捕 黃大仙街坊不滿執法與警爆衝突

 

前晚有大量黃大仙街坊於巴士站內包圍兩警車,要求警方釋放被捕人士。

 

  旺角區前日再遊行,示威者其後轉至黃大仙,激發警民衝突。數百名黃大仙街坊高呼「黃大仙唔歡迎你」,試圖趕走闖入住宅區的大批防暴警察,警察出動胡椒噴霧、催淚彈驅散居民,更一度有爆竹在人群中爆開。警方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並在旺角及黃大仙清場行動中至少拘捕29人。

 

  黃大仙前晚爆警民衝突,有數名示威者在黃大仙警署拆除閉路電視並擲入警署,亦噴漆塗鴉警署。警方出動防暴警察制服兩人,逾百名無保護裝備的黃大仙居民到場聲援,要求放人。不少街坊「踢拖」與近百名防暴警察對峙,高呼「守護黃大仙」等口號,未見衝擊警方防線,但警屢次舉紅旗警告,其後在叫罵聲中撤退,有居民包圍並破壞兩部警車,警員下車揮警棍、使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更在黃大仙下邨對開施放逾十枚催淚彈,最後退回警署。

 

外媒報道 韓男涉非法集結被捕

 

尖沙咀警署前晚被包圍,警署內有多架私家車被示威者損毀。

 

  民眾續包圍警署表達不滿,有人突從旁邊的紀律部隊宿舍高空擲物,投下水彈、玻璃樽等,甚至有爆竹突在人群中爆開,有人懷疑是高空擲下。到場視察的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表示,有墮樓玻璃樽與她擦身而過,非常驚險,又認為警方出動大批防暴警察拘捕數人,屬滋擾民居,又見有防暴警察闖入民居追打街坊,形容警員失控,暫未接居民受傷報告。民主派黃大仙區議員要求區會開特別會議追究事件,促警方交代並致歉。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回應指,有人在黃大仙附近更換衣服,不排除有示威者混入居民,形容情況危急,故發放催淚彈防止情況再惡化,認為警方已克制忍讓。對爆竹爆炸,她稱是示威者企圖向紀律部隊宿舍投擲爆竹,會不偏不倚跟進紀律部隊宿舍高空擲物。

 

  前日發起的旺角遊行,有遊行人士轉向尖沙咀進發,有人堵塞紅隧入口半小時後散去,海港城門口的五星紅旗遭人拋下海,尖沙咀警署被包圍,至晚上九時許,警方展開清場行動。連同黃大仙示威行動,警方已拘29人。醫管局指有18人送院。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證實一外籍演藝人員昨晚在旺角被警員帶走,正循各方面了解。菲律賓駐港副總領事昨對菲媒表示已與事主會面,對方稱只是路過旺角,無參與示威。《韓國先驅報》報道一名20多歲韓男,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於旺角被捕。

 

 

下一頁 國旗被丟落海 港澳辦中聯辦嚴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工 #堵路 #職工盟 #航班 #西環 #示威者 #衝突 #警察 #元朗 #陳茂波 #香港經濟 #衰退 #王永平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