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中大醫學院取錄7狀元 聯招放榜

  【晴報專訊】大學聯招今日放榜,今年有近1.6萬人獲八大及公開大學的學士學位取錄資格,佔申請者的35.96%,按年微升不足1個百分點。今屆誕下的12名文憑試狀元,最終中大醫學院取錄7人,人數屬該校歷屆最多,全部入讀環球醫學領導培訓專修課程;港大則取錄5名狀元。

 

中大大學取錄7名狀元,人數屬該校歷屆最多。

 

  今年聯招申請人數跌至44,413人,按年減少2,290人,當中15,971人獲八大學士學位或公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取錄,共佔35.96%,比去年35.41%微升0.55個百分點,人數則按年減少567人。

 

  12名考獲7科5**的文憑試狀元之中,9人早前表示擬讀醫,最終中大醫學院取錄7名狀元,全部入讀環球醫學領導培訓專修課程,其中於數學延伸部分同獲5**的喇沙書院「超級狀元」黃子峯指,課程提供交流機會多;同校狀元蕭子聰認為中大教學模式較適合他;中大同時取錄5名考獲6科5**的「榜眼」。

 

  港大則取錄5名狀元及7名考獲6科5**的「榜眼」,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牙醫、法學士、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科大取錄的2名榜眼分別入讀理學士(國際科研)及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管理)。

 

港大收穫另外5狀元

 

  此外,連同透過聯招獲派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的4,237人,今年共20,208人循聯招獲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當中13,439人獲派首3志願(Band A)的學士學位。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相信,經聯招獲派學士學位比例微升,主因為適齡學生人數下跌;對於獲派首3志願比率不升反跌,估計與今年較多新課程及計分方法轉變有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聯招 #醫學院 #中大 #港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