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女癮君子靠運動 踢走毒癮

  【晴報專訊】運動可令人健康快樂,原來也有助「癮君子」戒毒。香港戒毒會成年婦女康復中心上月舉行「我敢‧挑戰」計劃,舉辦不同運動訓練班,有女癮君子成功戒毒,並愛上玩瑜伽,重獲新生。

 

Kathy(後)愛上瑜伽,身心快樂之餘亦令痛症減少;前為美玲。

 

  41歲的Kathy(化名)在破碎家庭成長,17歲時因結識當時賣毒品的男友,因而染上毒癮。她曾被判入戒毒所7次,每次出來後又重新吸毒,直到身體轉差,例如會腰痛、行路沒力氣等,加上兒子出生後,經濟狀況不容許她繼續買毒品,在社工介紹下,申請入住成年婦女康復中心。

 

建立習慣 練意志釋放壓力

 

  Kathy說,中心提供不同課程和興趣小組,安排行山、低空瑜伽和健體操等運動讓學員參與。她曾持續運動20天,坦言從沒試過如此快樂,連身上痛症亦因運動而減少。

 

  54歲的美玲,在30多歲時因工作問題常影響睡眠質素,遂開始服用安眠藥。後來因婚姻和工作上遇問題,增加吃安眠藥次數,高峰時曾1天吃100粒。後來她到康復中心治療,令她最深刻是參加香港外展訓練學校舉行的「18日海陸訓練課程」,她指這是體能及意志力的挑戰,令她學懂不再逃避問題。現時她以「過來人」身份在中心擔任同輩輔導,與學員分享戒毒經驗。

 

  香港戒毒會成年婦女康復中心院長徐芝玲稱,戒毒時心癮往往是最大困難,希望學員能建立運動習慣,除可改善健康狀況,亦可訓練意志力和釋放壓力,將對毒品的心癮轉化成運動的力量,令她們知道自己可勝過困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戒毒 #癮君子 #瑜伽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