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2

尖咀掟汽油彈 警員雙腳燒傷 多區攻防戰 催淚彈射入葵芳站太古站

9月醞釀罷課 傳楊潤雄周五晤中學代表

 

有學生動員9月罷課,但確實日子未共識;圖為8月5日「三罷」情況。

 

  繼6月有學生發起罷課後,近日亦有學生號召9月罷課。香港眾志發起調查收回近4,000份問卷,其中逾30%為中六學生。至於以何形式、何時進行,則未有共識。據悉教育局將於本周五(16日)與各中學代表會面商討。教聯會稱參與的學生後果自負;教協稱9月局勢難料,促政府回應5大訴求。

 

  由香港眾志、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及青年反修例關注組成立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正醞釀9月中學罷課,並於上周六起至本周三(14),以網上問卷收集學生對罷課日期、形式等意向。香港眾志公布,截至昨凌晨1時,共收集3,980名中學生意見,當中將升讀中六及中五學生,分別佔32.8%及27.6%。亦有學生在fb表示,擬定9月3日發起中學生罷課;大專學界則在商討會否參與9月罷課。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部分家長及教師正討論如何參與及配合,重申罷課行動無大台,是由學生自發參與,平台是提供行政、家校聯繫、資訊整理等支援。

 

教育局:堅決反對任何罷課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學生參與罷課是他們的選擇,認為放棄自己學習的權利,損失的是學生,「有人慫恿學生做這樣那樣(行動)」,相信學校有處理罷課的經驗。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目前難以評估9月的政局形勢,促政府回應5大訴求。教育局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重申政府已表明《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完全停止,但有組織不顧事實,仍繼續鼓吹中學生罷課,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因應香港近日情况,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已縮短休假,本周三將復工,據悉他將與各中學代表在本周五開會商討罷課措施。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該會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又說2014年佔中及今年6月亦有發生類似事件,「如學生有家長信,校方就以告假處理」。他續說,過去從無衝突在校園內發生,相信學校會以柔性方式處理學生訴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警民衝突 #汽油彈 #催淚彈 #葵芳站 #速龍小隊 #緊急狀態 #罷課 #教育局 #太古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