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3

萬人集會癱瘓機場 逾230航班受影響 兩院醫護批警方濫權濫暴

胡椒球槍近射示威者 警方稱可短距離使用

 

警方前晚在港鐵太古站制服示威者。

 

  前晚示威者再打游擊戰示威,至港鐵太古站一度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有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在該站C出口,疑在運行中的扶手電梯將示威者推倒並毆打,更近距離向人群開槍掃射胡椒球彈。人群僅能在狹窄空間慌忙走避,有人從電梯滾下受傷,更出現人疊人事件。

 

扶手梯追捕 區議員斥罔顧市民安危

 

  當晚在現場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昨指,警方處理手法罔顧市民安危,等同濫殺無辜,形容有警員「已進入瘋癲狀態」。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警方前晚於太古站內近距離向示威者發射胡椒球槍,相信已違反使用相關武器指引,加上示威者被射中後可致視力模糊,有機會在涉事地點的長電梯跌落,釀成人踩人,批評警方無視風險,有關行為是將人當活靶發洩。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吳先生(化名)形容,警員在不足1米開槍掃射市民,做法有如「行刑」,質疑警方違反酷刑條例,蓄意使他人受到劇烈痛苦。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胡椒球槍可構成與催淚水劑相似的效果,只是狀態有不同,警方使用前已作測試,證明可在短距離或密閉空間使用,又指其他紀律部隊亦有應用。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則稱,胡椒球槍並非旨在構成直接傷害,但明白太古站情況引起公眾關注,警方會作檢討。

 

  另前晚示威者向尖沙咀警署內投擲汽油彈,引致一名警員腿部二級燒傷。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當晚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時有「火球」跌到該警察身上,同袍需一段時間才可撲滅火種,又引述受傷警員稱「覺得(自己)會死」。「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聲明批評有示威者用汽油彈攻擊警署,令警員被燒傷,籲警方將暴徒繩之於法。

 

下一頁 警認喬裝不同人物 助拘核心暴力示威者 民間記者會︰有足夠智慧應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機場 #國泰航空 #三罷 #李家超 #胡椒球槍 #汽油彈 #警察 #催淚彈 #水炮車 #恐怖主義 #港澳辦 #吳光正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