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1

將軍澳連儂隧道3人被斬 1女傷者曾危殆 疑兇羅湖落網

稱政府未回應訴求 民陣申請8.31遊行

 

  警方早前就818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只容許集會,民陣決定提出司法覆核,並正向警方申請於8月31日再次舉辦遊行。另有網民將本周五(23日)訂為死線,聲稱若政府未回應5大訴求,周六或會發起機場不合作運動。警方稱以任何方式妨礙機場運作,最高刑罰可判終身監禁。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稱,警方以其他遊行示威活動情況,判斷民陣不應搞遊行,是風險評估出錯,認為警方不能因純粹揣測,而剝奪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及自由,將提出司法覆核,又促警方向之後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周六擬發起機場不合作運動

 

  另外,今日距離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剛滿一個月,有網民發起到元朗站靜坐;亦有網民發起本周五(23日),仿效30年前的「波羅的海之路」示威,在當晚7至9時,於港鐵港島、荃灣及觀塘3條線的地面築起人鏈,喚起國際關注反修例運動,網民強調「100%和理非,不起衝突」。

 

繼早前於機場的集會後,再有網民號召於本周六,以慢駛來往機場的方式,增加交通壓力。

 

  有網民稱,因應政府至今未有回應市民訴求,計劃將死線訂於本周五,否則或會在本周六(24日)到機場發起「和你塞」不合作運動,呼籲駕車者到青馬大橋及機場主要幹道慢駛,至於非駕車人士,則以各種交通工具不斷來往機場,增加進出機場交通壓力,但網民對這次不合作運動暫未有共識。

 

警方:妨礙機場運作可囚終身

 

  警察支援科總警司丘紹箕表示,今年6月至7月就公眾活動共發出超過95%不反對通知書,期間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公眾活動,則發出超過84%不反對通知書。被問到今日有網民發起到元朗站靜坐,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警方從不同渠道得知有關公眾活動,但暫未收到通知。另外,警方相當關注機場的不合運動,重申根據香港航空保安條例第15條,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妨礙機場運作,最高刑罰可判終身監禁。

 

 

下一頁 楊潤雄︰反對罷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將軍澳斬人案 #連儂牆 #Facebook #Twitter #對話平台 #監警會 #不合作運動 #遊行 #罷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