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2

不知涉私刑病房有CCTV 警承認判斷失誤

  【晴報專訊】六旬翁被捕後疑在北區醫院被警員行私刑虐待,事主兒子昨稱,自己早已表明病房有閉路電視影片,質疑警員未有認真處理。警方昨稱,調查人員「根據經驗」認為病房內沒有閉路電視,院方亦未主動提供,承認判斷有誤。民間記者會則認為,涉事警員戴手套施襲,手法純熟,認為早有預謀。

 

謝振中(右)解釋調查人員「根據經驗」,相信病房內無閉路電視,因此未有向醫院索取片段。

 

  事主兒子鍾先生昨到警察總部補交資料,他稱自己早已向警察投訴科人員表明,病房有閉路電視影片,要求警員取證,但負責人員卻未紀錄在口供紙。他又反駁警方早前稱未能聯絡自己之說法,表示自己已留下聯絡方法,但一直未有回音,而父親曾先後2次返回警署「續保」,但從無警員就投訴一事與他聯絡。

 

  協助鍾家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據醫管局透露,有關的閉路電視片段只會保留1個月,之後會被新影片覆蓋,質疑警方有意拖延至影片消失。

 

民間記者會質疑已犯酷刑罪

 

事主鍾先生昨就疑被警虐待一案,到警察總部錄口供。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稱,投訴科人員曾先後4次以電話及電郵聯絡投訴人,但均未能聯絡事主,而翻查投訴科文件,上載有投訴人及警員簽名,但當中未提及投訴人有表明閉路電視存在。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憂其他被捕人士或受更不人道對待。

 

  謝振中續稱,由於六旬翁當時涉及1宗刑事案件,警方一般會待案件完結後才處理投訴,惟前日出現閉路電視片段,警方才意識到事態嚴重,並交由重案組接手。

 

  有傳媒指出,該病房門外有明顯標示說明房內有閉路電視。謝解釋,調查人員「根據經驗」,相信病房內沒有閉路電視,因此未有向醫院索取片段,而院方亦未有主動提供片段,惟未有交代調查人員是否有到過現場。他承認警員判斷有誤,且亦可在事主回警署續保時聯絡他,做法有改善空間,查明一切後會向家屬交代。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陳先生昨稱,片中警員戴上手套多次施襲,明顯早有預謀,而其他警員經過亦未制止,質疑警隊慣常濫用私刑。他擔心鏡頭以外被捕人士或遭受更不人道對待,有關警員行為已涉干犯酷刑罪,但涉案警員暫只以襲擊致造成實在身體傷害罪被捕,有架空《酷刑條例》之嫌;若港府拒履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責任,公眾可向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投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警察 #私刑 #閉路電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