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3

教局堅決反對下 大專學界9.2發起罷課兩周

被指施壓勿煽動港示威 梁振英否認致函英議員

 

(梁振英fb圖片)

 

  前特首梁振英被指去信英國國會議員事件爆出羅生門。據外電報道,有英國議員接獲梁振英的署名信件,內容要求英國議員勿再發表煽動言論,否則中國將「更詳細地向他們闡釋後果」。但梁振英昨在facebook澄清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外交部亦指事件是「子虛烏有」。

 

  英國《每日郵報》周二(20日)報道,多名英國國會議員接獲梁振英署名信,要求他們修正對香港事態的發言。報道指出,梁振英在信中要求英國政府減少發表針對香港遊行示威的「不實言論」,停止對香港「不尊重」,並要即時停止「自由派議程」,以確保未來中英維持良好關係。信中亦表示,若英國國會議員繼續發表「煽動言論」,中國政府將會「更加詳細地向他們闡釋後果」。

 

阿爾頓男爵:梁無所不用其極

 

  報道還引述梁振英在信中批評,英國國會議員言論激化香港示威,甚至造成騷亂或暴動,英國政府評論事件時應該「低調」。

 

阿爾頓男爵(David Alton fb圖片)

 

  英國上議院議員阿爾頓男爵(Lord David Alton)表示,從政40年來首次收到這種信件,認為梁振英的做法反映「中國打手」為令批評者噤聲,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董勤達(Tom Tugendhat)稱,自身曾公開表態支持BNO持有人可以取得英國國籍,而梁振英在信件中則表示,「擴大這些權利須經英國外交部批准」,並要英國人全民公投,更謂英國對香港事務沒有「話事權」。不過,梁振英昨日在個人facebook澄清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向《英國郵報》及相關議員查究,並保留一切權利。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當事人已經對事件作出否認,認為事件是「子虛烏有」。

 

 

下一頁 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香港非籌碼 官媒轟西方政客「司馬昭之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罷課 #集會 #示威 #暴動 #遊行 #梁振英 #貿易戰 #張華峰 #將軍澳斬人案 #導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