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6

示威者持武器追打 軍裝開槍示警 荃葵青遊行爆衝突

麗晶管業處澄清 無禁黑衣人進入 居民不滿擅改密碼 圍堵11小時

 

麗晶花園居民因不滿管業處處理密碼及居民出入的手法,前晚及昨日先後兩次包圍,促對方交代。

 

  前日觀塘區遊行,九龍灣麗晶花園爆出「黑衣人禁入」及管業處擅改大門密碼事件;警方事後拘捕2名男子。有議員稱被捕者均為居民,暫未獲保釋。管業處昨晨就事件致歉,但大批居民昨日仍質疑管理方「自把自為」,至昨晚7時才散去。

 

  九龍灣麗晶花園前日在觀塘大遊行期間,突然改大門密碼,居民需持匙卡或獲管理員批准才能出入,部分居民稱因身穿黑衣而不能返家。大批人前日下午4時起包圍管業處投訴,要求瑞安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交代事件,其後有人報警,雙方衝突加劇,警方一度出動胡椒噴霧。警方表示前晚拘捕2名男子,包括1名35歲男子,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另1名26歲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另有1名保安員涉被多人包圍,期間1名20至30歲男子疑以硬物施襲,案件列普通襲擊處理,暫無人被捕。

 

管理方改密碼前 未知會業委會

 

警方處理居民與管業處衝突時曾用胡椒噴霧,在場的譚文豪亦中招。(譚文豪fb圖片)

 

  大批居民不滿管理方未詳細交代,昨晨8時許再度包圍管業處,至晚上7時才散去。現場消息質疑有撑建制派居民當日「指揮」管理員禁黑衣人入內。譚文豪透露被捕2人均是居民,暫未獲保釋;律師已與目擊者聯絡。他指事發當日警方兩度到場,首次因居民不滿而撤退,其後有管業處職員稱不適需坐救護車,警方再度介入。「當時有街坊被按在地,我在交涉期間,警方未出警告,即噴胡椒噴霧。」譚質疑警方是否有必要使用武力。

 

  瑞安助理總經理蘇冠成昨解釋,前日因大門密碼在網上公開才急需更改,承認倉卒行事並向居民致歉,現已復用舊密碼;他強調公司從未指示不准黑衣人入內。他又稱主要因有職員不適及處方遭投擲硬物才報警。屋苑業委會秘書蔣先生稱前晚起花8小時仍未能聯絡業委會主席潘進源,管理方改密碼前未知會業委會,他承諾周三開交流會,周五再開居民大會跟進。本報曾聯絡潘進源,截稿前未獲回覆。

 

  居民庾先生稱前日下午2時許回家發現密碼失靈,由管理員主動開門,「但未見有居民指揮管理員不准黑衣人入內。」他指過去屋苑每4個月至半年換1次密碼,且均有書面通知,不理解今次做法。

 

 

下一頁 智慧燈柱疑涉內地零件 本地承辦商:純屬誤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暴力衝突 #催淚彈 #燃燒彈 #水炮車 #堵路 #開槍 #旅客 #酒店業 #旅遊業 #內地團 #麗晶 #智慧燈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