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3

雨中跪求促聽訴求 防暴警校園外戒備 逾3萬學生罷課 逼爆中大百萬大道

3日內32港鐵站被破壞 陳帆:禁制令已無效 將採其他方法

 

港鐵過去3日有32個車站遭破壞,當中觀塘站多部售票機亦被毀壞。(港鐵提供)

 

  過去周末示威者破壞多個港鐵站設施、堵塞來往機場的道路,昨早亦有人在港鐵多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多名防暴警員駐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過去3日全港有3分1港鐵車站受破壞,已干犯多項法例及臨時禁制令,坦言禁制令已無效,將採取其他方法處理,但未有透露詳情。

 

  自6月至今,網民發起多次港鐵不合作運動。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港鐵對過去幾日多個車站設施受到破壞感痛心,感謝警方採取行動,令不合作運動影響減至最低。他指,示威者的武力不斷升級,由使用粗口侮辱前綫同事,變成惡意破壞車站設施,甚至將雜物拋入路軌或進入路軌,嚴重影響列車安全,予以最嚴厲譴責。港鐵為保障安全,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公眾活動前與運房局及警方溝通,進行風險評估關閉車站及調整服務,及申請臨時禁制令,希望市民平心靜氣,不要為難港鐵員工。

 

港鐵員工通宵維修 林鄭致謝

 

運房局局長陳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港鐵過去3日有32個車站遭破壞,佔全港3分1,已干犯法例、港鐵附例及臨時禁制令;同時堵塞來往機場道路及客運大樓出入口,導致25班航班取消及200班航班延誤,干犯機管局附例及禁制令,斥激進示威者是野蠻、不顧他人安全及目無法紀,又強調警員出現在港鐵站是正常不過的事,希望大家不要將警務人員放在對立面。陳帆提及,面對日前的情況,可見禁制令已無效用,因此政府將會採取其他方法處理,但未能透露太多。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fb發帖,稱前晚港鐵有超過10個車站受到暴力違法者大肆破壞,情況慘不忍睹,昨早5時港鐵公布所有車站早上都可開放,港鐵員工通宵達旦修復,展現極專業的服務精神,向港鐵所有員工致謝。

 

李家超:警執法適用於任何地方

 

  此外,昨在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暴徒來形容示威者,指示威者在上周六向警方投擲逾百個汽油彈,重申警方是按《警隊條例》執法,且適用於香港任何地方。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斥示威者的武力不斷升級,更有人在東涌拆下國旗及燒毀,行為是挑戰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兩制底綫,予以最嚴厲譴責,強調會全力追究到底,及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重申止暴制亂、回復安寧是香港當務之急,同時政府正積極探討如何有效與社會各界攜手建立多元化、廣泛對話平台,讓香港重回正軌。

 

回應緊急法張建宗:全面檢視法例助警執法

 

  示威衝突未止,有傳政府將動用《緊急法》應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政府有能力處理現時情況,「警方是香港的護法者」,會以合理合法、依法辦事及整體香港利益出發,全面檢視法例中有哪些條例可協助警方,目的是止暴制亂。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香港遊行示威活動已變成極端暴力行動,嚴重挑戰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也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綫,如此嚴重暴力違法罪行如發生在歐洲,相信任何一個歐洲國家都不會坐視不管,希望歐方能夠明辨是非,理解及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止暴制亂。另港澳辦今將舉行記者會講述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看法。

 

 

下一頁 8.31前檢控多人受質疑 律政司︰不偏不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張建宗 #罷課 #校園 #開學 #楊潤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