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9

示威者大肆爆玻璃 火燒中環站出口 遊行促美國國會 通過港人權法

社會衝突不斷 4成兒童情緒受損

 

社工建議家長可待小朋友情緒平靜後,用不同角度說明事件。(iStock)

 

  近月示威衝突不斷,有調查指,4成港童就近期社會事件有負面情緒;而兒童焦慮和抑鬱的平均分為53.5分,近3成人的焦慮和抑鬱情況達關注及臨床級別,有上升趨勢。有小六生稱,從新聞上見到有白衣人襲擊感害怕,望社會盡快回復和平。

 

  明愛堅道社區中心上月對本港8至14歲兒童作情緒健康調查,共收回64份有效問卷,另再隨機對其中18名兒童進行訪談。結果發現,受訪兒童有焦慮和抑鬱情況的平均分為53.5分,愈高分愈嚴重,有28.1%受訪兒童的焦慮和抑鬱達需關注及達至臨床級別,對比去年相近研究平均分49.9,及17.6%學童抑鬱徵狀達需關注及臨床水平,有明顯上升趨勢。

 

  在18名兒童訪談中,有4成指近期社會事件令其出現負面心情。小六的劉同學表示,在學業、家庭和社會事件中,社會事件最影響其情緒,她曾在新聞上見到元朗站有市民被白衣人不斷打,感擔心和害怕,希望香港社會可回復和平。

 

見有人被打 擔心安全

 

  就讀中二的謝同學指,家庭關係最影響其情緒,不願因學業和社會事件影響與父母關係,社會事件亦令她有負面情緒,如血腥場面及擔心個人安全等,「有時示威者過分破壞,有些過火,又有市民被警方打,擔心傷者。」她說現時不太想接觸相關新聞。

 

  明愛堅道社區中心註冊社工文子君表示,有小朋友因事件擔心個人安全;又有兒童如聞到催淚彈或見到有人打架,即使有負面感覺亦較少跟別人說,建議家長可待小朋友情緒平靜後,用不同角度說明事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港鐵 #破壞 #堵路 #遊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