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6

捱過患癌與復發 消防員抱美人歸

  【晴報專訊】身患癌症或頑疾,或令器官受損,器官移植可讓患者重獲新生。香港43名運動員早前出戰世界移植運動會,取得34個獎項及打破7項大會紀錄,有患白血病的消防員,歷經癌症復發的打擊,幸女友不離不棄,令他在運動場上重現英姿,運動會期間更成功求婚,締造了一個動人故事。

 

香港移植運動員一共參與了世界移植運動會169項賽事,圖為肝臟移植者蘇子軒參與跑步賽事。(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提供)

 

  第22屆世界移植運動會上月在英國紐卡素舉行,香港隊的總成績在6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12,器官移植運動員最小17歲、最大80歲,今次是歷屆最多港人參與、也是香港隊打破最多大會紀錄的一次。

 

惡疾重臨 感激女友不離不棄

 

黃健偉(左)感激女友(右)在治療期間不時陪他跑步。

 

  現職消防員、今年33歲的黃健偉,今次參加了游泳及推鉛球等項目,他於2011年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一度意志消沉,惟看到女友每日下班後匆匆趕到醫院照顧他,令他深受感動,決心努力抗癌,之後他接受骨髓移植,並成功向女友求婚。惟2017年初他和女友拍攝婚紗照時得知舊病復發,婚期被迫押後。

 

  面對惡疾重臨,女友說:「第一次都不放手,第二次更加不會放手」,簡單的兩句說話,對健偉猶如一支強心針。後來他獲哥哥捐出骨髓作第二次移植,治療期間女友不時陪他跑步,在他虛弱時又鼓勵他。早前健偉在運動會期間,秘密安排第二次求婚,事先在當地餐廳布置,在席上用魔術變出戒指,最終獲女友答應婚事。

 

游泳好手重新出發 破3項紀錄

 

鍾婉儀

 

  有份出賽的鍾婉儀,由小學到大專都是游泳隊隊員,她憶述,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時大受打擊,雖有姊姊捐出骨髓進行移植,但手術後肌肉盡失,「要像嬰兒般重新訓練」,全靠家人陪伴及支持,又為她炮製營養食物,今次在運動會更成功刷新3項游泳賽事的大會紀錄,感到十分開心。

 

  另一運動員唐敬星已72歲,因肝癌曾接受肝移植,手術後變得虛弱,自覺如廢人,但他認為不振作就永遠不能起來,於是每朝到公園跑步,加上太太悉心照顧,成功刷新三項跑步賽事的大會紀錄,他希望藉此鼓勵其他人:「我得,你都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器官移植 #運動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