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7

$150樣本評分最佳 $1600記憶枕表現最差 枕頭貴未必好

  【晴報專訊】枕頭與睡眠質素息息相關,但絕非「愈貴愈好」。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枕頭,發現1款售價逾千元的記憶枕樣本僅獲評3星,屬同類產品中最差;反而一款僅售145元的樣本則獲評最高的4星評分;而7款同獲4星的樣本,售價亦可相差逾6倍半,建議購買前多作比較及親身體驗。

 

消委會建議,若睡着常轉身的市民,可選特別設計、中間較低但頸部有特別承托的枕頭。(iStock)

 

  15款測試枕頭樣本中,包括6款聚酯纖維、6款記憶棉,及3款乳膠枕樣本,售價由139元至1,558元不等。研究員將樣本運往歐洲一所對人類學及人體功效學具豐富測試經驗的實驗室,由可代表亞洲男士及女士身形特徵的一男一女,分別仰臥及側臥於各枕頭樣本上,測試當中對頭頸的承托表現、耐用程度及舒適度等。

 

消委會共測試了市面上15款枕頭。

 

  結果發現,各樣本承托表現參差,其中最貴、售價達1,558元的記憶枕樣本「Tempur」,整體承托表現雖有3.5分,惟不論對男女測試者而言,其側臥承托高度均屬過低,僅獲1至1.5點;耐用程度亦較遜色,最終僅獲3星評分,於同類產品中表現最差。相反,樣本中價格最低,僅售139元的「加滕」整體表現較平均,獲3.5星評分;另一款售145元的「蓓莎」樣本,更獲評最高的4星,性價比明顯較佳。

 

代理商:測試員身形或不適用該樣本

 

  調查又發現,有7款樣本同獲評最高的4星,惟售價由145元至1,100元不等,價錢相差逾6倍半。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稱,人體的頸椎和胸椎有自然弧度,睡眠時需靠枕頭作支撑;選錯枕頭會引致不良姿勢,短期有機會引致「瞓捩頸」,長期而言,肩頸經常向前、後傾斜,則有如以不良姿勢使用電腦,對頸椎脊椎帶來不良影響,建議購買枕頭前先親身體驗,並按個人睡眠習慣選購。

 

  「Tempur」代理商表示,消委會測試的型號屬中型,測試員與該產品適用的身形或有差別,稱該型號備有不同高度供選擇,若按身形選用適合高度大小的枕頭,承托效果會更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枕頭 #消委會 #記憶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