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7

9.15東區拘29人 被指選擇性執法 警否認

  【晴報專訊】周末多區均有持不同意見市民發生爭執甚至打鬥,警方在上周五至周日(13-15日)共拘捕89人,惟被批評對不同政見人士有「差別對待」,只選擇性拘捕年輕人。警方昨否認,稱周日在東區拘捕的29人中,有7名為「當區人士」。

 

  周末在九龍灣淘大花園、東區炮台山、北角一帶,先後有反修例示威者與不同政見者衝突,有指警方往往在現場「放生」後者。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稱,警方僅抄下白衣人身份證後便放走,又曾與他們握手,斥正破壞警隊所餘無幾的聲譽。

 

「不在當時執法 不代表無執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稱,警員在衝突現場面對混亂情況,並不如直播畫面般清晰,而首要是控制場面,強調「不在當時執法,不代表警方無執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則稱,在東區拘捕的29人中,有7人為「當區人士」,否認有「差別對待」。

 

  至於北角有被捕人士用警盾遮面,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稱,由被捕人士提出要求,亦認為合理,「印象中」有不少被捕示威者亦是戴口罩離開。

 

承認便衣警尾隨示威者 再拘捕

 

  網傳警員為免引起混亂,會尾隨示威者離開案發現場再拘捕。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承認,周六有2名便衣警在淘大花園尾隨一名曾涉爭執示威者到樂華邨再拘捕,強調警員有出示委任證,但警員一般在現場有不同考慮,亦恐有人設法令警員分心再「搶犯」,不一定能在現場出示委任證。

 

 

周六淘大花園爆衝突,後有2名便衣警尾隨示威者再作拘捕。(港台片段截圖)

 

  另上周六一名蒙面紋身漢手持伸縮警棍,自稱是休班警。江澄清該男子並非警員,而其手持警棍亦非警方所用款式,指市民如藏伸縮警棍或已屬藏有攻擊性武器。被問到手持伸縮警棍便衣人士拒出示委任證,市民應如何識別其身份,江永祥着「拭目以待」,留意是否有警車前來送走被捕人士,若有則「一定是真警察」,或可致電警署查詢。

 

 

下一頁 涉藏9吋刀被捕 浸大學生記者獲准保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者 #暴力衝突 #警察 #浸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