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0

林鄭首場社區對話下周四舉行 名額150人昨起網上報名

  【晴報專訊】反修例造成巨大社會衝突,政府希望透過對話化解危機,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於下周四(26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首場社區對話,市民可昨日起至下周一(23日)經網上或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報名參與,名額150人。

 

反修例事件逾3個月,特首林鄭月娥下周四首次落區聆聽民意,尋求解決方法。

 

  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會以3種形式同步與社會展開對話,希望參與對象廣泛,不分立場及階層,探討現時社會不滿及尋求解決方法。而首場社區對話將於下周四晚上7至9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名額為150人,如登記人數超出限額,主辦單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抽籤,並在下周二(24日)或之前通知中籤市民。有興趣參與人士,昨日起至下周一(23日)中午12時前,透過網上(eform.one.gov.hk/form/had056/)或各區民政諮詢中心遞交登記表格。

 

陳淑莊:沒期望 李慧琼:應網上對話

 

  另有傳這次社區對話設多項限制,包括禁止帶頭盔、雨傘、派傳單等,亦會有大量保安駐守,維持秩序。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林鄭為社區對話設下不同規矩,「點可以叫真誠對話」,認為如有太多前設只會令對話失焦,強調沒抱太大期望。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建議,特首能與其問責班子展開網上對話,令市民在網上直接傳達信息,認為這可減省安排保安的程序。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表示,目前社會訴求明確,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特首落區只是「緩兵之計」,實行軟硬兼施,「社會矛盾好明顯,並不是房屋、向上流等其他問題」,對話平台無法解決問題,故不抱期望。至於會否出現示威衝突,他指需視乎周末會否有流血打鬥等事件。

 

下一頁 國際特赦稱警濫暴 促調查 警方:羈留及使用武力有嚴格指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警察 #國際特赦組織 #眾籌 #索償 #消防 #教大 #高院 #何君堯 #美國國會 #教師 #教育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