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3

沙田新城市廣場遭狙擊 推冧貨架狂拎食肆籌 國旗丟落河 設路障縱火

英國寄宿小學60港生 爭2學位 反修例影響 升學查詢倍增

 

有升學顧問表示,近期接收到很多5至7歲小朋友的家長查詢到海外留學。(iStock)

 

  出國留學近年有年輕化趨勢,愈來愈多家長安排子女早在初中甚至小學階段,就到海外升讀寄宿學校。有升學顧問指,因反修例事件影響,海外升學的查詢比去年同期升近1倍,當中亦多了5至7歲小朋友的家長查詢海外讀書,英國一間寄宿小學更出現60名本港學生,爭2個學位情況。

 

陳思銘(右)

 

  「英識教育」執行董事陳思銘指,自2014年「佔中」起,家長將子女送往海外讀書情況增加,而近期到英國留學的意慾亦大增,查詢較去年同期急升1倍,相信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去年8月赴英國私立院校個案有15宗,而今年8月報考9月入學的個案增至55宗,報考英國私立學校入學試的人數亦大增6倍。近期有很多5至7歲小朋友家長查詢赴英讀書,英國有一間寄宿小學更出現60名香港學生,競逐2個收生名額。

 

家長申陪讀簽證 陪子女留學

 

  EF英孚教育海外升學課程總監溫佩芬亦指,自反修例事件後,大部分家長表明本港政局不穩,想送子女出國,近月海外升學查詢比去年同期增3倍,以16至17歲為主,查詢到新加坡和德國升中的數量亦增。

 

  以德國讀大學為例,公立大學是免費,生活費每月約6千至7千元港幣。她表示,德國入學需在中學文憑試中考獲至少6科3級以上,但非所有選修科都認可,要在報讀前注意。

 

  尚學堂國際升學服務中心升學輔導主任盧國昌稱,有父母計劃將孩子送至澳洲升讀小學,並打算以陪讀簽證到澳洲陪同孩子留學。

 

升學安排不當 或影響孩子性格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建議,中三或以前的學生若赴海外留學,最好有家長陪同。她表示,因年紀太小未完全建立安全感,且父母與孩子間有依附關係,若小朋友需離開父母獨自到外國讀書,被安排到親戚家或寄養家庭居住,要面對環境轉變的挑戰及壓力更大,若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其性格,致與父母關係變差;社交圈子改變、語言及文化不同等,亦影響小朋友與人相處。

 

  陳思銘建議,學生13歲投考英國中學的Year 9(等同香港中三程度),因這年級是英國主要招生入學年級,且學額最多,獲取錄機會較大;另7至8歲也是一個合適留學年紀,入讀當地小學可選擇較好的中學,為升讀名牌大學鋪路。

 

 

下一頁 國慶黃金周 料形勢不樂觀 9月首兩周 內地訪港團跌9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田 #逃犯條例 #國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