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3

沙田新城市廣場遭狙擊 推冧貨架狂拎食肆籌 國旗丟落河 設路障縱火

國慶黃金周 料形勢不樂觀 9月首兩周 內地訪港團跌9成

 

旅遊業界預測黃金周形勢欠佳,料過去每日過百內地團訪港,將跌至每日10多團。

 

  突擊示威遍布各區,旅議會昨透露本月首兩周內地訪港團下跌近九成,料十一國慶黃金周形勢更慘淡,由日均200團大減至10多團。有業界人士透露,目前預訂黃金周來港每日僅得「十團八團」,惟盼酒店降價可吸引自由行旅客來港。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昨透露,內地訪港團在暑假已減少7成,本月首兩周跌幅再挫至近9成,每日僅10多團來港。他預測黃金周形勢亦不樂觀,料由過去每日過百團訪港,跌至每日10多團,「內地客近年外遊模式亦有改變,長假期他們愛到歐美等地作長綫遊。」

 

  他建議港府仿傚沙士時期做法,向旅遊業界提供培訓津貼,減少前綫「被炒」的壓力。至於港澳導遊及領隊獲批到橫琴新區執業,黃稱,業界歡迎有關安排,惟受惠者不多,冀內地進一步開放其他城巿。

 

  本報翻查各旅遊網,發現10.1期間位於尖沙咀、灣仔和銅鑼灣的5星酒店,最平房價一晚約700元有交易,但業界認為「吸客」作用較微。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說,暫時黃金周一日僅收10多團:「內地客或待海外團報滿,才會考慮香港團,惟大時大節酒店再平,對客人而言也不及安全重要。」

 

望酒店減價 吸自由行客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說,目前預訂黃金周來港的旅客每日僅「十團八團」,希望近期酒店跌價,能吸引自由行旅客來港:「但內地人覺得香港很混亂,未必敢來。」

 

  崔定邦表示,因橫琴是新區,且冀與香港建立緊密旅遊聯繫,才會開放給港澳導遊和領隊執業;其他城巿仿傚機會微。

 

 

下一頁 張建宗冀真誠對話 取代對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田 #逃犯條例 #國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