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30

水炮車連續2日出動 大舉搜捕示威者 傳曾開槍示警

台灣遊行 大會稱10萬人參與 全球多地活動聲援港示威者

 

  反修例示威浪潮捲至海外,網民早前發起全球各地於周末遊行,表態反對極權、聲援香港示威者,據網上資料,有20多個國家約60個城市響應,其中台灣有遊行及晚會,大會稱有10萬人出席,香港藝人何韻詩參與期間被淋紅油,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表明依法嚴懲。

 

  台灣多個團體昨午發起遊行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者,要求港府回應香港市民五大訴求、釋放及保障港生到台灣上課、拒絕「一中和平協議」,以及制定庇護港澳政治難民的機制。參與者下午4時起於立法院集合出發,由於近日颱風米塔逼近,期間一度下大雨,民眾紛紛撑傘及穿起雨衣,步行4公里後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分別有政黨及團體代表發言。

 

  香港藝人何韻詩於遊行前接受傳媒訪問期間,遭一名戴頭套男子從後淋紅漆,頭髮及衣服也沾上紅漆,該男子被當地警方帶走調查。何之後會見傳媒批評有關行為卑劣、粗暴,形容是「紅色恐怖」,又指香港很多社運人士都要面對此類狀況,且示威者連月來受到更大傷害,自己和香港人絕不會因此退縮。

 

  據當地傳媒報道,警方在現場逮捕2名男子,其中1人曾對現場記者表示自己是為了「反對港獨暴力分子來台」而犯案,據知當中有人有政黨聯繫。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於社交媒體撰文指最近在台灣聲援香港的活動受到暴力滋擾,不會允許這樣行為發生,強調滋事者將被依法嚴懲。昨日台灣其他地方亦有相關活動,如多間大學發起「行動連儂牆」、台南遊行、新竹電影放映會、高雄聲援晚會及台中牽手撑香港。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亦有赴台參與「台灣香港人權餐會」。

 

何韻詩被淋漆 2人被捕

 

  除台灣外,美國、澳州及加拿大等地周末均有集會或遊行,同樣聲援香港示威者,由數十人至近千人不等,其中在英國,分別有人在倫敦、伯明翰、愛丁堡等地集會及派發宣傳單張;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紀念碑前,則有人穿著黑衣及展示示威道具,以示對港人的支持;另有人爬上三藩市雙峰山撐開黃傘,又有人在大學校園貼上宣傳品。各地參與者多高舉「Stand with Hong Kong」等標語及撐起黃傘,不少人仿效香港示威者穿上頭盔、面罩及黑衣。

 

  歐洲多個城市都有活動聲援香港,其中比利時布魯塞爾數十人冒雨集會呼喊口號;法國巴黎街頭則有人手持「光復香港」橫額聲援,並向途人解釋香港狀況,在德國,柏林市中心有上百人遊行到中國大使館門外示威;漢堡則有香港人在市中心舉行迷你展覽,並講解香港人的訴求。

 

港人全套裝備 跑德國馬拉松

 

(Hongkong Kultur Berlin提供)

 

  德國柏林昨天舉行馬拉松,不少當地港人參加,有當地港人團體就號召參加的港人穿上黑衣參加,喚起當地其他市民對香港的關注。早於當地時間周六的熱身跑,已經有部分港人穿上全套裝備如頭盔、眼罩及黑衣參加,並於昨天派發貼紙及設立打氣站,希望表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及對自由的追求。

 

下一頁 人力顧問:畢業生恐優先被裁 5至7月年輕人失業率 升至10%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者 #催淚彈 #水炮車 #汽油彈 #橡膠彈 #灣仔 #銅鑼灣 #太子 #台灣 #何韻詩 #失業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