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3

新界南警總火光熊熊 多區入夜遭堵路縱火

警:命懸一線 開槍唯一選擇 中槍男無生命危險 同學校友聲援

 

 

  前日在荃灣大河道遭警察近距離以佩槍射中左邊肺部的中五生,證實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學生,情況昨由危殆轉為穩定,暫無生命危險。昨有大批校友回校靜坐聲援,又與學校管理層會面,校方承諾不會開除及懲罰受傷學生,但拒評警方做法。警方則強調,當時警員「生命懸於一綫」,別無選擇下只能開槍制停事主。

 

  傷者「曾智健(音)」前日送院後情況危殆,當晚轉送至伊利沙伯醫院後,情況昨已轉為穩定。其代表律師伍展邦昨稱,事主手術後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暫沒生命危險。昨有親友到醫院探望,稱多謝外界關心,但不便透露傷者情況;另曾有警員進入病房。

 

校方:不開除或懲罰受傷學生

 

昨有約百名校友到校外靜坐,聲援受傷的中五生。

 

  昨有大批校友到其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靜坐,聲援受傷學生,另有學生及舊生發起眾籌幫助他。校長謝潤明表示,事發後已趕到醫院希望探望學生,但他當時正進行手術,稍後會再到醫院探望。他未評論警方做法是否合適,稱需要了解情況,但承諾不會開除或懲罰受傷學生,校方亦已啟動「處理危機小組」,輔導情緒受困擾學生。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

 

  有校友不滿校長說法,要求與校方對話,校方遂安排校友入內。有與會者透露,謝承認未看過事發片段,亦無交代有何具體行動,又批評其會面期間「嬉皮笑臉,枉為人師」。副校長劉瑞儀則在會上稱,學生的代表律師多番要求校方,不要評論事件,亦要尊重家屬意願低調處理。

 

  有傷者的同學稱,「健仔」平日學業和運動表現優異,是同窗的榜樣,為他感到自豪,希望校方可盡快表明立場,並交代可提供甚麼支援予被捕學生。

 

警稱非為索命 要打大範圍處

 

  警員向示威者胸口開槍惹來極大爭議,有人質疑警員何不向天開槍或射向手腳。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昨解釋,警員及其同袍「生命懸於一綫」遂擎槍戒備,但示威者反而再以鐵通向其施襲,若警員被打中有機會被搶走警槍,只能開槍射向其身體最大及最有效面積,即身體中間地方,以解除即時威脅,「無時間、無機會」向天開槍,決定合法合理。

 

  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則稱,警員開槍非為索命,而是要制停事主,不但要打中,亦要避免子彈傷及無辜,故要打身體大範圍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解釋,若使用致命武器,一定要瞄準「中心位」,而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武器則會瞄向「主要肌肉群」,包括手腳。

 

 

下一頁 鐘錶舖憂要關分店 8月零售銷售挫23% 差過金融風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槍 #罷課 #遊行 #縱火 #堵路 #示威者 #暴力衝突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零售業 #長沙灣政府合署 #不合作運動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