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4

教育局年增撥$6200萬 支援自閉生

  【晴報專訊】教育局昨宣布,由下學年開始,每年會增撥6,200萬元協助公營中小學推行分層模式,支援在公營普通學校就讀的自閉症學生,預計約1萬名學生可受惠。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歡迎相關政策。

 

確診自閉症港生在過去10年顯著增加。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鑑於過去10年香港確診自閉症的學生人數顯著上升,昨宣布由2020至2021學年起,協助全港公營普通中小學逐步推行3層支援模式及相關策略,包括安排由教育心理學家、學校發展主任及督學組成的跨專業支援團隊到校,提供諮商、參與個案討論、觀課及回饋,並舉辦工作坊和聯校網絡交流等活動,支援學校營造自閉症的友善課堂教學環境。

 

與非政府機構協作

 

  同時又會透過學校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提供額外小組訓練,以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發展各種情緒調控、社交溝通及學習適應的能力,減低教師及家長的壓力,並推行「個別學習計劃」等,估計約1萬名學生可受惠。教育局已將驗證有效而適用於初小至初中學生的策略,結集成支援手冊和相關資源套,派發予全港中小學應用。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歡迎相關支援政策,認為可就學童的輕微至嚴重程度提供技術支援,相信對學生會有幫助,但需視乎配套措施是否到位,包括老師培訓、教育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員輔助,及學校資源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自閉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