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9

房署測量師與夫 涉騙房津$488萬 拒交證明被揭發

  【晴報專訊】房屋署產業測量師涉向署方隱瞞丈夫獲公司房屋津貼,另向署方申請房屋津貼近490萬元,夫婦2人早前被廉署落案起訴,2人昨否認1項欺詐罪受審,控方指測量師拒向庫務署提交證明而被揭發。

 

首被告黃淑珍

次被告陸棟才

 

  涉案首被告黃淑珍(60歲)及次被告陸棟才(57歲)同被控1項欺詐罪,控罪指2人於2000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間,於9份「有關公務員/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與房屋有關連福利的聲明書」上,訛稱陸沒有接受其僱主任何購屋、租屋資助或現金津貼,意圖詐騙政府批出共逾488萬元房屋津貼。

 

  控方昨於開案陳詞中表示,黃是房屋署的產業測量師,陸是她的丈夫,任職於1間私人公司永安電腦系統有限公司(下稱永電)。陸自1989年起於永電每月獲房屋津貼。而黃於2000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間,9次向政府申請「自行租屋津貼」,涉款共逾488萬元;但黃呈交的聲明中,夫婦2人簽署確認陸沒領取僱主提供的房津。

 

隱瞞夫獲私企津貼17年

 

  控方續指出,當黃於2000年及2017年分別申請租津時,庫務署署長均曾要求黃提供證明,以示其夫沒從僱主領房津,但黃藉詞拒絕,包括聲稱她認為丈夫任職的私人公司並無義務處理相關要求,有關要求亦可能與《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衝突等。黃最終只向庫務署提交了丈夫的稅單,署長最終批出租津。

 

  庫務署署長2017年再要求黃交證明文件但遭拒,署長最終於2017年去信永電查詢,始揭發事件。控方指陸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自1989年起已領取僱主提供的房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房屋津貼 #廉署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