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2

【陳同佳案】台港續角力:台促港優先審理,港指證據均在台

港亂局未息 國防部批評:有國家煽動顏色革命

 

  本港修例風暴仍未止息,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昨不點名批評,有國家煽動顏色革命,是造成地區動盪的亂源,認為肆意干涉不得人心。而本港立法會今將討論《禁蒙面法》,外界關注人大會否釋法,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稱取決特區請求。

 

魏鳳和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時,批評有國家「插手地區事務、干涉他國的內政、煽動『顏色的革命』,甚至顛覆別國合法政權」,認為這些行為才是造成地區戰亂動盪的真正亂源。

 

立會今開會 討論禁蒙面法

 

  他表示,外國這些「大棒政策」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中國人不吃這一套、也不怕這一套。」,強調國家不分大小,同屬國際社會平等成員,有權選擇發展道路,而肆意干涉將不得人心,相互尊重才能和睦相處。

 

  港府早前引用《緊急法》禁止蒙面,今早立法會將召開《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首次會議,據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均不會出席,由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解說。

 

  《禁蒙面法》引發多宗司法覆核,外界關注人大常委會否就《緊急法》釋法,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主任委員、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表示,人大要做甚麼事情,取決於港府曾否提出相關請求,香港有需求,人大才會做。他無回應是否有迫切性釋法,僅表示當前香港最重要是停止暴力。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指,注意到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及英國倫敦等地近期發生的示威,西方政治人物和傳媒在對待這些地區與香港示威,顯然採取不同態度,說明所謂民主、人權只不過是西方干涉香港事務的一個道貌岸然的籍口;對待暴力違法活動,只能是一個標準及態度,雙重標準、姑息縱容,到頭來只會害人害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自首 #台灣 #司法管轄權 #保安局 #馬英九 #蘇貞昌 #清真寺 #林鄭月娥 #道歉 #汽油彈 #消防處 #顏色革命 #國防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