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2

財委會選副主席爆罵戰 郭家麒:皇帝唔急太監急 陳健波:乞人憎係人都知

  【晴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召開特別會議,多名民主派議員與獲建制派支持的陳振英爭奪副主席。郭家麒會上以「皇帝唔急太監急」諷刺主席陳健波以往急於通過撥款,後者反斥他「最乞人憎,係人都知」,惹民主派不滿,最終2小時會議仍未選出副主席,至本周五再續。

 

  民主派互相提名24人競逐副主席,陳振英則獲建制派支持連任。陳振英表示,尊重和公平對待不同黨派權利,今次會期為本屆立法會最後一屆,料有更多撥款要處理,若當選會投放更多時間在財委會。

 

  郭家麒稱,財委會是要監督政府,避免令市民血汗錢倒入鹹水海,但現時大白象工程及工程超支肆無忌憚。若陳振英取代陳健波擔任主席,民主派就不會努力爭取副主席,但面對「皇帝唔急太監急」的陳健波,民主派會全力爭取副主席之位。他又稱,若不阻撓耗費達萬億的「明日大嶼」工程,通過後會對不住市民。

 

2小時會議仍未選出

 

郭家麒「太監論」引起陳健波不滿,後者稱香港被民主派「搞亂晒」。

 

  陳健波聞言未有特別反應,但到郭發言完畢後稱︰「好多市民同我講,郭家麒說話唔使理,因為佢講嘢無人信」,隨即引起民主派不滿,紛提規程問題。陳強調是「衷心說話」,但為免「中計」,令民主派有機會拖延會議,決定收回,但民主派續提出問題,尹兆堅隨即批評即使真誠相信也不一定是對,認為言論「離譜」。

 

  陳健波回應時強調「太監論」不可接受,但過往「縱壞」議員,強調自己「講市民心聲,呢個郭家麒最乞人憎,係人都知」,續引起民主派不滿。但陳反駁,郭在上次會議亦有用「乞人憎」,當時卻沒人抗議,昨是故意「測試」。隨後罵戰持續,但陳健波不認為要道歉,認為香港被民主派「搞到亂晒龍」,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又一度稱陳振英「靚仔」,若他當選會多讓他主持會議。

 

  然而,民主派質疑有關說法是為陳振英拉票,陳健波遂收回言論,最終2個小時會議仍未選出副主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財委會 #郭家麒 #陳健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