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4

覆核禁披露選民資料案 警工會促盡早審訊 官︰看不到急切性

  【晴報專訊】警隊員佐級協會日前獲上訴庭頒下臨時禁制令,為免警員遭「起底」而禁止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案件昨提訊時,協會要求盡早正式審訊,明言或會影響選舉結果。法官經考慮後,決定將審期定於12月16日,預計需時1天。

 

選管會一方認為區議會選舉即將於11月24日舉行,即使法庭在選舉前有裁決,案件亦不會就此告終。

 

  法官昨質疑,現時根本沒有證據顯示選民登記冊上的資料有被用作「起底」,為何申請人要求盡早審訊?加上申請人現時挑戰的是私隱權,有關議題並不僅限於針對警方,事實上很多市民現時亦遭「起底」,看不到本案有何獨特的急切性。

 

  法官續稱,本案不單影響警務人員,亦會影響其他公眾,因此或有其他人或團體欲加入訴訟,例如香港記者協會等,他們的理據亦應被法庭考慮。代表協會的資深大律師陳樂信則回應稱,暫未收到通知有其他人欲加入訴訟,但鑑於警務人員的家屬被「起底」的風險尤高,故認為警務人員一方的利益仍處於較優先位置。

 

審期定於12月16日

 

案件昨日於高等法院審理。

 

  法官再追問既然協會現時已取得臨時禁制令,正式審訊的逼切性何在。陳回應稱,若最終法庭判協會一方敗訴,即公眾及候選人均有權查閱選民登記冊,或會引起有人質疑選舉不公平。選管會一方表示,對審期並無太大意見。

 

  法官經考慮後,指出案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而協會一方亦認同暫時不會對他們造成任何不公;法官亦表明在排期時不會考慮選舉結果,因為無論審訊結果如何,都會對選舉構成影響,與訟各方亦會再提出上訴。法官因此將正式審期定於12月16日,預計需時1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民登記冊 #警察 #選舉 #訴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