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8

油尖旺重災 近3月市況差 145商舖租約未完求頂手

九龍多處衝突再起 示威者躲往半島酒店 油麻地藥房中催淚彈

 

有藥房遭催淚彈擊中,店內人士在協助下離開。

 

  昨日由民間發起的尖沙咀集會,演變成激烈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有人要躲至附近的半島酒店暫避;警方傍晚曾在尖沙咀出動水炮車。數百名示威者轉到旺角、土瓜灣、九龍城等區,警方晚上更首在黃埔施放催淚彈。入夜後,有示威者包圍警員駐守的旺角港鐵站出口,更在站外縱火燒雜物。警方沿彌敦道清場時,曾將催淚彈射進油麻地一間藥房。至凌晨1時旺角的示威者仍未散去。

 

尖沙咀衝突發生之時,不少人走到半島酒店內躲避。

 

  網民昨發起下午3時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會,反對警方使用過分武力;中午後陸續有黑衣人前往尖沙咀。逾百名防暴警察約2時起已在尖沙咀一帶戒備,截查多名穿黑衣、戴口罩市民。逾千市民圍觀及指罵警察,並與警員對峙,有人其後走出梳士巴利道。至下午3時38分,警方在太空館對出梳士巴利道施放多枚催淚彈及噴胡椒霧,多名無裝備市民慌忙後退,有人向警察投擲水樽等雜物,及用雨傘還擊。有市民到附近半島酒店躲避,部分示威者退至星光大道用鐵欄架設路障,後向紅磡方向撤退。半島酒店回應指,由於在酒店附近放催淚彈,部分路經人士因受影響而進入酒店暫避。

 

旺角港鐵站遭縱火

 

  有示威者轉至九龍城,以雜物堵路,至太子道西突有大批防暴警衝出制服多人;另在亞皆老街約10名示威者疑企圖快閃堵路失敗亦被制服。警方其後在重慶大廈外設防綫,有大批人圍觀指罵警察,雙方對峙約兩小時;至傍晚6時,警方水炮車沿彌敦道駛至,向附近路面射水後駛離。入夜後部分示威者轉至旺角聚集。有警察在已封閉的旺角港鐵站C出口內駐守,被市民圍罵,其後更有人在站外縱火。至凌晨1時,示威者仍在亞皆老街一帶聚集,警方多次驅散。

 

  港府昨晚發聲明,譴責暴徒到處搗亂縱火、毆打不同意見的市民、攻擊警務人員等。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0時因示威活動受傷有11人,介乎20至57歲,1男情況嚴重。

 

 

下一頁 陳同佳案 台促港府 盡快交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商舖 #餐飲業 #尖沙咀集會 #台灣殺人案 #蔡英文 #陳同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