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4

春田街項目擬作首置盤 310伙望4年內推售

  【晴報專訊】施政報告賦予市建局新任務,提供更多首置盤及資助出售房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土瓜灣春田街項目約310伙最快可於4年內推出,計及公務員合作社試點、油旺項目等,正檢視未來6年5,000多伙合適的首置盤,惟會出現流動資金短缺,需向外融資。

 

市建局於春田街崇志街的發展計劃,鄰近煥然懿居首置盤。

 

  韋志成昨表示,經初步評估後,毗鄰煥然懿居首置盤的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涉約310伙,可考慮改作成首置盤,最快在3、4年內推出;而兩個位於九龍城區地段的公務員合作社樓宇試點重建,將於明年首季啟動,料數年後完成收購及清場,將劃出部分土地交由機構發展資助出售房屋。

 

  他續說,油旺更新項目中約7.7萬伙,原本只劃出700伙用作公營房屋,現時則可撥出更多土地增建。該局現正檢視未來5、6年,仍在設計及規劃的約5,000伙單位哪些適合作首置盤。

 

市建局4年後或流動資金短缺

 

韋志成

 

  不過,韋亦稱以煥然懿居首置盤為例,從收購、建築、落成至出售,往往長達8至10年,在收購舊樓呎價近年持續上升的情況下,出售單位後所帶來的收入,亦不足以發展下一個重建計劃,由此可見日後的重建項目規模只會愈做愈細,影響更新的步伐及持續發展。

 

  另外,韋志成稱目前市建局的資產淨值約有470億元,當中逾70%屬不動產,流動資金僅約120億元,未計及配合政府房屋政策的新措施,市建局未來5年將有逾600億元的現金支出,可預視3至4年後出現流動資金短缺,屆時需向外融資。他坦言,根據過往分工,市建局著重於私人市場,公營房屋則交由房委會及房協負責,認為分工合理,「我們起居屋或綠置居的機會較微」。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市建局 #土瓜灣 #春田街項目 #首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