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5

美商務部長︰向華為供貨許可證即將批出

  【晴報專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有望下月簽署,此際彭博社引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企業即將獲得向華為出售零部件的許可證。有分析認為,這可視為美國紓緩中美貿易緊張的舉動。

 

批出許可證對華為是利好消息。

 

  華為今年5月被美國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列入黑名單,在沒有特別許可的情況下,實際上無法購買美國製造的零部件。美國企業也同樣要有特別許可,否則禁止向華為出售產品。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曾承諾,將為與華為有生意往來的公司提供部分鬆綁。

 

或為紓緩貿易緊張

 

羅斯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商務部長。

 

  彭博引述正在曼谷出席東盟峰會的羅斯說,這些許可證「將很快頒布」。他透露,美國政府已經收到206份許可申請,「有很多申請,坦率地說,比我們想像的要多」。有分析認為,美國批出華為許可證,可視為試圖紓緩中美貿易緊張情勢的舉動。

 

  另外,羅斯在談及中美貿易協議時稱,雙方沒有理由不能如期在本月簽署協議。但他亦承認,中美第一階段協議非常複雜,美國必須「確信美中對各方所同意的內容都有非常正確,清楚,詳細的理解」。

 

  根據此前的報道,中美第一階段協議,中國將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保持人民幣穩定。作為交換,北京要求美國取消價值1,56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新一輪關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華為 #羅斯 #貿易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