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6

反修例風波 嚇怕海外專才 面試到最後卻「甩底」

民研調查:7成人反對押後區選

 

有調查顯示70.8%受訪者反對押後區選,僅16.9%人支持押後。

 

  反修例風暴燃燒多月,警民衝突不斷,有人曾提出押後本月的區議會選舉。但有調查顯示,7成受訪者反對押後區議會選舉;另有67.3%人認同警隊表現不專業的說法。另有調查反映,市民對港府各方面滿意度較去年大跌3成半至7成不等。學者認為政府似乎已無力管治。

 

  香港民研上周以電話訪問1,035人,社會有意見認為現時不宜舉行區議會選舉,但70.8%受訪者反對押後區選,16.9%人支持押後;關於有意見認為警隊近月出現濫捕、失控等不專業行為,則有67.3%人贊成此說法,24.2%人反對。

 

  另一項調查則於10月下旬以電話訪問519人,了解市民對港府在處理與中央關係、維護人權自由、維持經濟繁榮、推行民主步伐及改善民生5項範疇的滿意度,對比去年12月數據,全部大幅下跌35%至74%不等,當中經濟繁榮滿意率淨值為2003年7月以來新低,其餘4項更創1997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被指不專業 警截稿前未回應

 

鍾庭耀

 

  香港民研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認為,香港警隊已失去民意支持,他憂慮社會暴力事件若繼續升級,將造就恐怖主義萌芽,同時呼籲示威者停止肢體抗爭,聚焦未來選舉及爭取國際輿論。

 

  對於港府表現滿意度下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形容情況前所未見,港府似乎已無力繼續管治,相信已進入「後林鄭時期」,並憂慮中央長遠會在制度上收緊治港方針。

 

  本報就上述調查結果向警方查詢,惟截稿前未有回覆。

 

  另外,早前有同類民調指66%市民認為有「警黑合作」,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否認指控,強調明白市民關注警隊表現,重申警隊一直以專業及公平公正的態度服務社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修例風暴 #海外專才 #科大生 #墮樓 #催淚彈 #習近平 #林鄭月娥 #張建宗 #民調 #區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