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7

接見林鄭撐港府警隊 韓正︰行政立法司法有責止暴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韓正形容極端暴力破壞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挑戰一國兩制底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工作,亦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中央會一如既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林鄭月娥(左)。

 

  韓正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親自會見林鄭月娥,充分肯定及勉勵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希望林鄭牢記習的囑託,帶領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他稱暴力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且破壞一國兩制和社會穩定,傷害香港和市民的利益。中央體會到林鄭五個月來,率領港府做了大量艱辛工作以穩固局勢,中央對特首高度信任,又特別對香港警隊克盡職守予以充分肯定。

 

林鄭感謝支持 讓她下了更大決心

 

  韓又稱,四中全會公報強調,嚴格依照憲法及《基本法》管治港澳,充分反映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社會目前最大共識,亦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冀社會凝聚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正能量。林鄭感謝中央支持,形容習主席的信任和支持,讓她和團隊「下了更大決心」。她稱香港社會本來有不錯的經濟發展勢頭,亦有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現受到很大影響,港府決心停止暴力,讓社會平靜、再出發。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對韓正言論感到擔心,強調香港奉行三權分立,香港法官只會按事實基礎、法律原則等為依據,故不應由中央指示而作出相應判決。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北京仍需要林鄭留任,以便落實對港指示,相信北京是看出林鄭管治失效,若公務員和警隊出現不滿,有可能影響中央部署。

 

劉兆佳:不代表北京支持林鄭連任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韓正勉勵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反映港府在止暴制亂後仍有大量後續工作,不代表北京支持林鄭爭取連任。他認為,韓正並非向司法機關施壓,相信他只是想司法機關加快審訊,將暴力人士繩之於法,以起阻嚇作用。人大常委譚耀宗稱,韓正會見林鄭反映北京仍充分信任她,但不一定與連任有關。

 

 

下一頁 科大生仍危 消防:事發時警沒阻急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韓正 #警隊 #習近平 #中央 #科大生 #史維 #移民 #民主價值觀考試 #加拿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