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1

便衣警又一城執法遭襲擊搶犯 多間食肆被破壞

  【晴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和你shop」活動,多區爆發衝突。下午在九龍塘又一城有便衣警持伸縮棍制服多人,分別有警員及被捕人士受傷,警方指有人襲擊警員,搶走被捕人士;另有防暴警在荃灣撤退時發射催淚彈,有電視台女記者手臂中彈送院;警方晚上於旺角出動水炮車射水驅散示威者,另在將軍澳發射多枚催淚彈及橡膠彈。

 

九龍塘又一城昨有便衣警員執法時,突被數人施襲,據悉有已被制服的人因此逃脫。(理大編委片段截圖)

 

  昨午約4時,有黑衣人在又一城破壞美心集團旗下食肆,有便衣警到場先後拘捕2人,又取出伸縮警棍戒備,有人嘗試「搶犯」,雙方毆鬥,最少1名警員眼部受傷流血。大批防暴警陸續到場增援,期間再制服多人,有被制服人士頭破血流。

 

大批防暴警在又一城追截疑人,曾在扶手電梯揮棍驅趕市民,險生意外。(網上片段截圖)

 

  警方之後在商場高層要求在場人士離開,有警員在扶手電梯上揮棍驅趕正離開的市民,又向下層發射胡椒球彈。又一城其後廣播,稱為安全考慮提早關閉。

 

防暴警扶手梯揮棍 驅趕市民

 

  較早時間在荃灣,有警員在撤退期間,突在警車上向天橋發射催淚彈,1名Now新聞台女記者左臂中彈,其後送院。Now新聞台發聲明,批評警方在無任何警示下,向行人天橋上開槍,導致記者受傷,對罔顧安全的行為表遺憾,會保留追究權利。

 

  不滿警方的市民續在荃新天地天橋聚集,防暴警其後到場,先後向兩人用胡椒噴劑,在場人士更不滿並指罵警員。警員舉黑旗警告用催淚彈,後推進防綫並進入商場,但再被市民包圍指罵,警員其後撤出。

 

  至傍晚6時半,警方在荃灣舉藍旗及黑旗,其後在沙咀道發射多輪催淚彈,惟之後仍有人堵路及縱火,警再以催淚彈驅散。有落半閘的麥當勞讓市民入內,有防暴警懷疑有示威者在內,要求進入搜查,但被該店經理阻止,警員再三警告後將其拘捕,又要求已落閘的麥當勞開門,大批警員進入。

 

  另警方昨午在全港多個商場戒備並截查途人,下午起有黑衣人在沙田破壞美心食肆及港鐵站設施,港鐵沙田站及馬鞍山站先後關閉。警再以催淚彈驅散,在場市民紛紛走避。屯門下午起亦多次有人快閃設路障,之後有人在鄉事會路燒雜物,其後嘗試堵塞屯門公路,警方傍晚起在鄉事會路布防,其後拘捕多人。

 

旺角水炮車出動 將軍澳警入邨搜捕

 

將軍澳尚德邨入夜後有人持傘聚集,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

將軍澳尚德邨入夜後有人持傘聚集,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

 

  入夜後,有人在旺角彌敦道堵路及燒雜物,水炮車出動驅散人群,但示威者其後多次重設路障甚至縱火,警方多次出動及施放多輪催淚彈清場。在將軍澳尚德邨一帶也有人聚集,警方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驅散,並曾進入附近屋苑搜捕。警方在大埔、荃灣也曾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至深夜多區仍有人聚集。

 

  醫管局指截至昨晚11時共15人送院。政府強烈譴責暴徒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另外,除車站被破壞,港鐵對天水圍天恒邨一輛K76巴士昨被塗污擋風玻璃及倒後鏡、一輛K73巴士倒後鏡被毁,予以譴責。

 

 

下一頁 網上策劃 今「三罷」堵路 交通恐混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又一城 #示威 #警民衝突 #催淚彈 #三罷 #監警會 #國際專家 #緊急法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