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1

礙立會特首選委會選舉 曾鈺成︰押後或取消區選恐骨牌效應

  【晴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取消或押後選舉的機會低,一旦押後或取消會帶來「骨牌效應」,影響其後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及特首選舉,又承認建制派對選情不樂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否認建制派怕輸掉選舉,認為社會需在民主、平靜環境下投票才能服眾。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本月24日舉行,建制派責成政府確保能安全進行。

 

  多名區議會候選人先後遇襲,有人質疑選舉能否公平公正進行,建議推遲或取消。曾鈺成坦言,有人指沒有區議會是閒事,但事實是涉及整個體制問題,「明年9月立法會選舉有6個議席由區議會產生,再下年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萬一有變動,牽涉下去有骨牌效應」。

 

稱建制派對選情不樂觀

 

曾鈺成

 

  他相信,取消或押後選舉的機會低,若投票當日個別選區或票站受干擾,受影響地區可擇日再投票。他又承認,建制派對選情不樂觀,「但都不想改期,你不能永遠着數」,大家不能接受的是因暴力威脅選舉公平性,故建制派責成政府要保證當日選民能安心出來投票。

 

  譚耀宗表示,擔心區議會選舉在現時情況下,選舉結果或會引起爭議,籲未來兩周應停止暴力,不再衝擊候選人,又否認建制派怕輸掉選舉,認為社會需在民主、平靜環境下投票,選舉結果才會服眾。

 

  早前遇襲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訪問,指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騷擾已成常態,形容今次區選是一場「良知與邪惡的對決」。何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人包括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議會選舉 #區議會 #曾鈺成 #建制派 #何君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