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2

西灣河警開3槍 21歲男中彈命危 無武器但手有動作 警方稱想「搶槍」

黑衣人設障警放催淚彈 中大理大變戰場 11大學停課 警稱校園非罪犯避風塘

 

  全城硝煙滲入校園,防暴警昨先後進入港大、中大及理大校園執法,一度施放催淚彈及布袋彈等驅散人群。受衝突影響,全港11間大專院校昨停課,當中最少7間大學宣布今續停課。警方解釋,事發時有人在場投擲汽油彈,強調校園非「罪犯避風塘」。教育局昨指中小學可作彈性應變,故昨未有停課安排。

 

  衝突再波及大專校園,有示威者昨響應「黎明行動」在多區堵路,期間有示威者將鐵馬拉入理大堵塞通道,中大和港大亦有人在校園附近設路障,期間與防暴警爆發混戰,警方除在三大施放催淚彈,現場消息指,中大內亦曾發射橡膠子彈和布袋彈,在理大亦有發射布袋彈。

 

  受事件影響,港大、中大、理大、浸大、城大、嶺大、科大、教大、公大、恒大及樹仁大學等11間大專院校昨宣布停課。港大、中大、理大、嶺大、教大、恒大、公大、珠海學院及演藝學院預料今日交通受阻,取消全部課堂︰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的畢業典禮亦延期。

 

9大專院校今續停課

 

  但中小學及幼稚園昨如常上課,教育局指昨晨雖因有雜物堵路及交通受阻,導致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但因學校已按校本機制進行彈性處理,故毋須實行停課安排。

 

  對被指擅自進入大學校園執法,警方昨先後解釋,當時校內有示威者徘徊,故警員需入校進行驅散。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強調,未知相關人士是否該校學生,惟任何一間大學都不是「罪犯避風塘」,警方到場只是執行任務;而根據《警隊條例》,當警員有合理懷疑在任何公共和私人場所內有人可能干犯刑事罪行,都有權入內進行拘捕。

 

中大有示威者在校園附近焚燒路障,阻止警方前進。(中大校園電台)

 

  針對理大事件,警指昨晨約7時半有示威者在紅隧出入口以雜物堵路,警員制止時相關人士跑入校內逃避追捕,並在連接理大的天橋上投擲汽油彈、玻璃樽等硬物,期間有雜物焚燒;而中大在昨晨約7時50分,有大批示威者在生物科技路一條連接2個建築物的天橋聚集,並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危害駕駛者安全,故警員走上天橋作驅散。

 

警稱入校追趕示威者

 

  此外,昨晨8時50分有示威者在薄扶林道聚集,並在港大百周年教學大樓外天橋掟磚及汽油彈,及後警員趕至時,示威者再逃入校內,故警員從後追趕。

 

 

下一頁 午間快閃示威警驅散 中環上班族捱催淚煙 跑入附近商廈暫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灣河 #開槍 #暴力衝突 #催淚彈 #快閃行動 #中大 #路障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