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2

調查指港打工仔 明年加薪4%

  【晴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連月未止,加上中美貿易戰陰霾,政府早前稱本港經濟已進入技術性衰退;但一項最新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則預測,本港僱員於2020年的名義薪酬增幅為4%,扣除通脹率後,實質薪酬亦可達1.4%。惟發表研究的機構表示,部分企業的周年預算仍未完成,最終幅度或有出入。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CA International早前以全球68個國家和地區,逾300個企業的數據為依歸,分析各國僱員現時及預期的薪酬增長及趨勢;發現明年全球平均薪酬增幅為4%,並以亞太區的增幅較高,整體高達5.6%,較去年微跌0.3%;在扣除通脹率後,平均實質薪酬亦錄得3.2%增長,高於全球平均的1.4%。

 

升幅或受示威等影響 有企業未完成預算

 

調查指扣除通脹後,港僱員明年實質薪酬增幅為1.4%,在亞太區處於低位。

 

  在香港方面,2020年的名義薪酬增幅持續第5年持平,維持於4%,但因預料來年通脹率將由3%跌至2.6%,致實質薪酬增幅將達1.4%,按年微升0.4個百分點。不過,此薪酬增幅水平屬20個亞太區中的低位,更不及新加坡及中國2地逾3%預計實質薪酬增幅的一半。

 

關禮廉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受訪機構預測明年有4%薪金升幅,看似樂觀,但因報告主要涵蓋跨國大型企業,未有收錄處於供應鏈下游的中小企,加上僱員薪金升幅受中美貿易戰及本地經濟情況,包括示威活動等因素影響,部分企業亦仍未完成周年預算。

 

  關舉例稱,2008年金融海嘯未發生前,受訪企業曾料來年將加薪4.5%,但最終僅加薪1%。他又稱,今年能提供明年預測數字的企業較去年減少,反映企業對於本港經濟信心不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加薪 #調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