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3

【中大攻防戰】黑衣人燒車設障 警︰20分鐘被30汽油彈攻擊

被質疑移動中槍者 警:增援者不知傷勢 21歲男危殆轉嚴重 仍留醫ICU

 

傷者中槍後倒在地上,面色發白,據片段所見,有警員曾將他轉身及扶起。(丘品創作新聞片段截圖)

 

  警方周一在西灣河清理路障期間,有交通警員開實彈擊中1名21歲學生。傷者昨由危殆轉為嚴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外界質疑警員在其中槍後,仍移動其身體以致傷勢加劇,警方昨稱,增援警員最初不知其傷勢,得知其中槍後已再無移動他,強調要同時考慮其傷勢及保安。

 

  網上片段顯示,傷者中槍倒地後面色發白,疑失去知覺,而地上亦有大片血漬,但事後到場的防暴警卻仍嘗試拉起傷者,直到發現其身體軟倒才讓其躺下,被批漠視傷者傷勢。消息指學生中槍後要接受手術,槍傷至昨晨已再無出血,仍在東區醫院留醫,暫被控非法集結。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午引述消息稱,傷者已甦醒。

 

林卓廷:傷者已甦醒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稱,警員在現場要考慮被捕人士傷勢、保安及其人身安全,特別近月有多宗「搶犯」事件,強調其保安及傷勢都「同等重要」,警員當時已召救護車到場急救。他續稱,到場接手處理的警員最初不知傷者曾中槍,發現後已盡量不移動他,無意加重其傷勢,不認為同事有不當之舉。他強調,警員當時面對複雜的環境,要在短時間內下困難的決定,希望外界理解。

 

開槍無偏離指引

 

  至於有人質疑,當時走近交通警的數名蒙面人均無手持武器,警員是否有必要近距離擎槍指向他們的胸口,甚至開槍。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不能代表警員解釋,但警方重視開槍事件,根據開槍警員的供詞,當時他面對的是「一個團夥」,「有組織地想做一啲嘢係針對佢支手槍」,初步相信警員沒有偏離使用武力指引,但承認暫未有街坊等獨立目擊者的供詞,會再作詳細調查。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前日表示,當時有蒙面示威者意圖「搶槍」,惟中槍學生暫只被控非法集結。李桂華解釋,警方選擇初步控罪時,會選擇最穩妥的控罪,不排除在諮詢律政司後會修訂控罪。

 

 

下一頁 遭潑液燒傷男仍危 警列意圖謀殺 周一各區被捕者 三分二為學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大 #警民衝突 #段崇智 #校園 #汽油彈 #堵路 #水炮車 #吐露港 #理大 #催淚彈 #東鐵 #停駛 #縱火 #港鐵 #譴責 #學生 #年輕人 #暴力 #眾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