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3

九巴座位放針傷人 無業漢囚2年

  【晴報專訊】31歲無業男涉於九巴座位放縫紉針傷及乘客,昨就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等共4罪被判監2年。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曾被司機以粗言責罵,心情鬱悶下忽發奇想而犯案;法官勸喻被告有事應尋求心理醫生或家人幫助。

 

被告於住所被捕後,已還押16個月。

 

  法官判刑時引述辯方求情指出,被告莫湛深(31歲)案發前曾追趕巴士,他拍車門後被司機以粗言責罵,他回應後反遭乘客斥責,案發當日他心情鬱悶,忽發奇想及愚蠢下才犯案。

 

車上天眼揭發

 

  法官指出,本案嚴重之處在於案發地點為交通工具,被告的行為或導致任何乘客受到嚴重傷害,被告因一時之氣而犯案,幸乘客只受輕傷,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沒有案底,減刑後判以2年監禁。法官最後勸喻被告,有事應尋求心理醫生或家人幫助,不應再犯。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均正面,報告內容透露被告不能妥善處理情緒。辯方又稱,被告案發時「鑽牛角尖」,為了發洩而犯案,其父母亦求情表示被告只是一時不懂得處理情緒。辯方再謂,被告行為雖然可能導致他人嚴重傷害,可幸各受害人只受輕傷,被告已還押16個月,希望扣除假期後可盡早獲釋。

 

  被告早前承認2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及2項刑事損壞罪,控罪指他於2018年6月27日,分別在41A、48X巴士上,意圖使坐在他已放置一根針的座位上的任何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企圖非法及惡意傷害該人。他另被控於同日同地,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巴士的座位。

 

  案情指出,巴士上的閉路電視拍到,被告於去年6月27日下午在41A及48X涉案座位的鄰座有所動作。及至7月4日,被告於住所被捕,警誡下承認「啲巴士成日飛站,咁我咪落針拮啲乘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九巴 #座位放針 #判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